[France-Nice-Gourmand] 簡單的好滋味: ILLIA PASTA


住在尼斯的這一年,我們通常每個週末都會外出用餐
一方面是夫妻間的小約會維持感情的熱度,
一方面也是趁週末休息一下,不然天天煮飯也是很累人滴~
但我們常去的就是那幾家,實在沒什麼創意,
剛好小法說要吃義大利麵,所以打開了Tripadvisor就來找找
尼斯有沒有好吃的義大利餐廳。

我選擇的標準也是蠻主觀的,通常我會看排名,先看前10名的
義大利餐廳有哪些,然後看地點跟店內的擺設,當然重要的是餐點,
畢竟要有素食可以吃的為主。因為沒有事先訂位所以找了兩家備用,
一家是聽說尼斯排名第一的義大利餐廳,另外一家則是很家常的小餐館,
兩家的感覺完全不同。
 

我們先到第一家去,結果運氣不好沒營業只好放棄,還好有選了備案,
所以就到了這家位在舊城區小巷的 ILLIA PASTA。會選這家當備案是因為
很喜歡他的裝潢,感覺就是很溫馨的家常小館,加上評價還不錯,所以
就想說來試試看吧!  沿著舊城區沿路走到小巷內,拐個彎才看到這可愛的店面,
果然跟想像中的一樣可愛,店內只有老闆一人,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所以我選了
自己覺得還不錯的位置。
 
這家店很特別,義大利麵是可以外帶的!!! 而之前剛好適逢歐足賽正夯,
店家也趁勢推出特價外帶餐促銷,非常有意思。不過難得沒人
當然坐下來好好品嘗。果然我們坐下沒多久店內慢慢就湧進了客人哈。
義大利麵的口味選擇不多,大概可分番茄紅醬,乳酪青醬以及海鮮類,
麵類的選擇比較多,我點的是蠻特別的普羅旺斯燉菜義大利麵(ratatouille)
配上Macaroni通心粉,小法點的則是他最愛的青醬配細長的麵條。
另外也有本日特餐是海鮮義大利麵。因為店內只有老闆一人,
所以要稍微等候一下,不過不趕時間是無所謂,這家的麵條有註明都是手工製作
所以我們也蠻期待的。
 
果然等待是有回報的,看到了裝義大利麵的竟然是陶碗覺得非常驚喜啊,
然後我們的義大利麵的確非常好吃,是那種不需要太驚豔,很簡單的一種美味,
而且不用加胡椒或是鹽巴增味就很好吃。我很愛我的燉菜義大利麵,
搭配通心粉真的是很棒,上面撒的parmesan非常香,
整個把義大利麵提味了出來。
  
這樣的價格大概每人10-12歐左右(因為腦公請客所以沒注意價錢哈)
我想我們應該還會再去這家隱藏在小巷弄的簡單美味。喔! 忘了說老闆英法文都會,
聽口音應該是義大利人,人也蠻熱情的喔! 這家餐廳週日也有營業,推薦給你們!


ILLIA PASTA
https://www.facebook.com/ILLIA-PASTA-653812391427426/
4 Rue Droite, 06300 Nice, France
Tram: Cathédrale-Vieille Ville



*此部落格所有文章為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所有
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及轉載*

馬力的法國生活粉絲頁,歡迎來坐坐


有關法國代購商品資訊,歡迎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