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Europe-Italy] Ciao Roma! 景點篇


來法國第六年了,一直都沒有往南歐走走,
所以什麼西班牙,葡萄牙,希臘,甚至義大利都沒去過
實在很弱啊,不過終於在今年完成了踏上義大利的心願哈~
而且還一次去了兩個城市: 聖雷莫(Sanremo)跟羅馬(Roma)

去年剛來尼斯短居的時候,我家先生就一直嚷嚷著說
可以去一下義大利,講得好像義大利就在我家後院一樣,
不過距離上來說的確比北法過去近很多,但是去年時間上
比較不夠充足,所以改成今年再成行。我們旅行的時候習慣
自助,大概是因為天數通常不多,另外也是喜歡自己安排行程。
這次的羅馬行時間上也是少得可憐(沒辦法有人要上班沒有假)
但是如何運用完整的1.5天達到最大的效益,這篇就是分享
我的小小經驗,可以這樣達到的前提是: 你要習慣長時間步行,
所以你必須有一雙好穿好走的鞋子。的確從以前開始交往
到結婚後,我們的所有旅行大部份都是用雙腳走行程,
省下了交通費,但主要的原因我覺得是另一半不想研究XD

哈離題了,趕快拉回來羅馬,這次的遊記我會分成三篇,
第一篇主要分享我們第二天一整天跟第三天一個半天所走到的
行程,基本上一張好的羅馬地圖可以幫助很多噢! 另外兩篇
則是介紹一下我們體驗到的義大利美食以及特色餐廳等。
最後一篇則是住宿,這次到羅馬我們選了一間非常特別的公寓,
是怎麼選的,晚點都會分享給大家噢!

如何到羅馬?

因為大家起點都不同,這裡分享的是從尼斯到羅馬的部分,
我們搭乘的是廉價航空 Easyjet,尼斯機場搭到羅馬的Fiumicino機場
(也就是一般所說的達文西機場)
那因為我們有預定接機服務,所以無法分享從機場到市區的交通
但是出發前我一樣有稍微做一下功課,所以就分享給你們
幾個我覺得蠻清楚實用的資訊

簡單搞定羅馬交通
羅馬旅遊全攻略(背包客棧)
羅馬旅遊行程景點規劃

上面文章都會提到的羅馬著名的特米尼火車站(Termini)
如果你是從機場搭快線或是其他交通方式到市區,都會在這裡下車。
火車站週邊也是旅館林立,不過星等各有不同,預定時稍微留意一下,
因為不管哪個大城市,火車站週邊總是治安稍微差一點,
出門在外小心謹慎一點才會玩的愉快。

而我們住宿的地方是在 Campo de Fiori 花果市場這一區,
所以離特米尼車站相對來說稍微遠,本來以為這區偏住宅區,
後來才發現位置根本太好,除了餐廳咖啡館林立,不管步行去哪裡
都非常方便噢,所以如果下次要來羅馬我想我還是會選擇這裡,
也推薦大家可以住在這一區,生活機能也算方便。

我把我們用地圖按圖索驥的方式畫了一張地圖,標上我們
走到的景點,大家可以點入連結看一下我們走了哪些地方
(景點的順序就是我們走的順序喔!)

羅馬景點圖

打開來大概會是這樣子的

因為圖片這樣看比較不清楚,建議大家看下面圖片時
可以打開地圖對照,就知道我說的為什麼我們住的區域很方便,
而且本來我排的重點行程只有羅馬競技場跟西班牙廣場,
主要是想要品嘗義大利的美味食物啊,結果因為房東推薦,
所以就跑了這麼多景點,其實非常充實但是也很鐵腿,
短短三天兩夜可以這樣算值得了,下次再來就應該是比較深度的旅行。

那我們就來看本篇的重點,也就是照片吧哈哈!

Jun. 3  Day 1 抵達羅馬約晚上10點
雖然抵達羅馬晚上有點晚了,但是還是有出去走走一下
初到新城市防衛心都比較重的我,硬是逛完我們公寓附近的
花果市場(Campo de Fiori)後就拉著老公去雜貨店買水後就回家休息了
所以第一天是沒有拍照。

Jun. 4 Day 2 早上9點出發,下午5點結束
一共走了10個景點

*Largo di Torre Argentina 銀塔廣場*

*Piazza Venezia 威尼斯廣場*

*Colosseum 羅馬競技場*
這不用我說應該都知道要朝聖的吧!
建議大家可以一大早先來,不然旅行團一車一車開來
還有排隊的人潮可是很可怕的!!!

還有如果你時間比較多,請上網先預定Roma Pass
有分三天跟48h兩種,前者包含兩個博物館門票,
後者則是一個博物館門票,以及期間的交通費用,
比如說地鐵等。我本來是要買48h的,但是因為我們用不到交通,
所以直接上了羅馬競技場的官網買電子門票,每人14歐含手續費
不會很貴,而且通關很快,非常建議大家先上網購買。

Roma Pass網站: http://www.romapass.it/?l=en (英文版)
Colosseum 羅馬競技場官網訂票: http://www.coopculture.it/en/colosseo-e-shop.cfm

Roma Metro 羅馬地鐵資訊: http://www.rome.info/metro/
 

在走到聖母大殿之前,我們有經過 Piazza di San Pietro 聖伯多祿鎖鏈堂
不過因為遊客太多,加上也沒辦法進去參觀,所以稍作停留一下
我們就離開了,不過地圖上我還是有放進去。

*Piazza di S. Maria Maggiore 聖母大殿*
 

*Piazza Della Repubblica 共和國廣場*

*四泉聖家祿堂*
這是一個蠻特別的景點,在十字路口中的四個角落各有一座噴泉
因為當時已經中午肚子太餓忙著覓食,所以我只拍其中兩座代表一下XD
 

走到這裡差不多用餐時間,所以我們在附近找了一家餐廳用餐
餐廳的資訊會放在另外一篇分享。

*Piazza di Spagna 西班牙廣場*
其實有點小失望,因為大老遠走來這裡,結果當天竟然廣場階梯
全部封起來維修中,不過從上面走下去看到的風景還是很美就是
另外這邊也是著名的精品街,就沿著階梯正對的孔多蒂街走
就算不知道,看到整排的精品品牌應該大家不會迷路XD
不過對精品免疫的我只是走過哈哈,這裡也特別多華人觀光客。
 
 

*Trevi Fountain 特雷維噴泉*
這個也是蠻有名的景點,不過在來到這裡之前,
我們先跑去吃點甜點咖啡休息一下 :D
看到照片就知道取景不易吧,當天這裡可是黑壓壓的人潮啊!

*Pantheon 萬神殿*
這是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我們也在附近逛了逛小店
買了一些義大利香料跟義大利麵,不過隔天逛了
Campo de Fiori花果市場才知道買錯地方啦,這裡更多選擇
就當學一下經驗囉 :) 在這附近也逛到一兩間不錯的小店,
以及我們有特地去朝聖(好啦是我)的金杯咖啡跟網路上推薦的
好吃冰淇淋(大排長龍只為了吃一球也太拼) 都會放在下一篇。
 

Jun. 3 Day 3 基本上因為下午就要去機場,所以我們只有約半天時間
 行程上安排比較彈性,只去了附近的納沃納廣場(Piazza Navona)
以及穿越羅馬小巷直達聖天使橋(Ponte Sant'Angelo)遙望了一下
聖天使城堡(Castel Sant'Angelo)以及來不及去到的梵蒂岡城,
給了個自己下次再回來的藉口,要來好好看看這裡。

*Piazza Navona 納沃納廣場*
 
 一直對羅馬的門牌設計感到興趣,終於在這裡拍下了一張留念

*Castel Sant'Angelo 聖天使城堡*
美麗的台伯河不會輸給巴黎的塞納河呀~

哈哈努力打完這一篇,感覺又好像回到了上個月在羅馬的樣子,
說真的以前根本不會覺得羅馬好玩啊,感覺就只是個歷史古城,
結果根本出乎自己意料之外,我想可能也是跟它有緣分吧!

羅馬請等我,我一定會再回去看你的!!!


*此部落格所有文章為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所有,未經本站同意,
不得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及轉載內文。分享請註明出處*

馬力的法國生活粉絲頁,歡迎來坐坐


有關法國代購商品資訊,歡迎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頁!!!
SaveSav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