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Europe-Italy] Ciao Roma! 吃吃喝喝篇


上一篇介紹了我在羅馬三天兩夜(實則1.5天)的簡短行程
希望有對想要去羅馬旅行的朋友一點點想法跟參考
這一篇則是來分享我們在羅馬吃了哪些吧!

由於對羅馬不熟,所以也不會知道哪裡有素食者
方便的餐廳,或是推薦的美食,當然就必須上網搜尋一些
實用的資訊或是App,我參考的有:

Tod's Travel E-book "Italian Note" Rome篇(英文)
因為有在關注Tod's這個品牌,而這個專題收到的時候其實早在
去年的12月,當然也不知道我們會到義大利旅遊,所以我還是保留著,
果然就派上用場,有稍微參考一下裡面所推薦的私房景點。

Conde Nast Traveler Guide (英文)
http://www.cntraveler.com/search?size=10&page=1&q=rome
Conde Nast (康泰納仕)集團是來自紐約的知名媒體集團
旗下的雜誌品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包括GQ, VOGUE等
而Traveler 則是提供旅遊方面的資訊,我是在前幾個月時
開始訂購他們家的電子報,也因為如此順便用來找資料。

背包客棧
這個就不用多作說明了吧,非常實用的旅遊論壇
上面有很多旅人整理分享的旅遊資訊結晶

APP的話則有這幾個
在Apple Store 上面找了蠻多類似的App,但說實話我覺得
不是很實用,大概是因為免費的關係,有付費的可能比較完整。
上面四個我都有下載,比較有用到的應該是最後兩個,
大家可以都試試看,看哪一個對你比較實用囉!

上面的資訊介紹完了,現在就來分享我們三天兩夜裡面
有吃到什麼好吃的美食吧!

Day 2 午餐
Artesfizio
會走進這家完全是因為肚子餓了!!! 不過當然也是被餐廳的佈置
所吸引,這家就位在往西班牙階梯(Spanish Steps)的路上噢
接待的侍者非常的熱情,所以我們就決定試試看。
點了之前做功課說羅馬必吃的經典義大利麵: cacio e pepe
直翻來看其實就是起士胡椒義大利麵,原料當然也只有兩種。
不過越是簡單的料理要弄的好吃越不簡單,而這家的料理
連嘴刁的小法也覺得意猶未盡,我想那應該是不錯的哈
(我的話則不用說什麼都馬很容易滿足XD)


Day 2 下午茶
Angelina
這可不是巴黎的Angelina,而是羅馬的哈哈
 會來這間是在App看到是知名度蠻高的,本來是想要來這裡用餐
但是因為已經吃過了所以就改變主意來喝下午茶,因為我們去
的這家分店剛好以甜點著名,而且就在特雷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
附近,所以我們就從西班牙廣場散步到這裡。
從外面看起來就是很吸引人,生意也蠻好的,裡面也坐了不少的人
雖然很想坐在戶外,但是還是怕太熱,所以決定坐室內的位置。
跟侍者說了我們只要用甜點,原本侍者有點面有難色的告知不行
(跟旅遊App上講的不一樣) 不過大概看我們很想吃的感覺,
他有去幫我們詢問一下老闆,後來還是接受讓我們只用甜點耶~
我們當然感謝之餘也說好話說下次一定會來用餐之類的....

點餐完我就順便來拍一下裡面的景色
 沒多久我們的甜點就來啦~也太大一份了吧!
小法點的是提拉米蘇,我點的則是義式莓果奶酪
我是不太吃甜點的人,因為法國的甜點普遍來說都偏甜
不過這家的甜點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啊啊阿啊啊
提拉米蘇一點都不會太過濕潤,奶酪的話也很紮實
而且擺盤好可愛,並不會因為我們只有點甜點就隨便喔!

大推這家!!!

Day 2 晚餐
Voglia di Pizza
這家其實就在我們住的Airbnb附近,走路不到5分鐘
往前走就是Campo di Fiori花果市場,那邊週邊也是
餐廳多到不行,會來這家吃是因為第一天晚上經過時
看到他寫無麥麩(gluten free)的披薩,加上小法很堅持
來羅馬一定要吃披薩,剛好第二天走了一天超累的,
所以我們就去試試看這家,吃完飯也可以很快就到家了。
 我們點了蔬菜拼盤當前菜,小法點了他想要吃的披薩
我則又點了義大利麵T_T (沒辦法這裡份量都好大怕吃不完啊)
蔬菜拼盤很妙是溫熱的,而且有的火烤有的水煮
有淡淡的鹽巴調味其實還蠻好吃就是,而且有我愛的
羅馬花椰菜喲哈哈
果然是以披薩為名的餐廳,披薩薄脆搭配上烤茄子片美味的不得了
但我的蒜片辣椒義大利麵就普普,沒什麼調味,還好大蒜本來
就很香,不然很想一直加鹽巴!!! 所以我一直偷吃小法的披薩XD
這頓吃下來竟然不到20歐,還包含小法點的餐前酒
份量多的撐死我們了,真的是好吃又划算。


Day 3 午餐
Universo Vegano
 這家也是在我們住宿的地方附近,是不是太幸福了?!
前陣子剛好看到新聞,說義大利目前興起一股素食旋風,
剛好報導的地方就是在羅馬,而這間Universo Vegano
是來自義大利的純素連鎖餐廳,目前分店都在義大利。
我們也是散步經過時決定最後一天要來吃午餐,想說
也比較方便回去拿行李跟司機約接送。雖然是純素餐廳,
但是餐點選項也不馬虎,有漢堡,披薩,潛艇堡,湯類,
肉醬千層麵,三明治,口袋餅等等,不過份量不算太多就是。 


其他-冰淇淋
Giolitti
 這家好像也是在App上找到的,聽說是羅馬最好吃的百年老店冰淇淋
 想說也順路,就在金杯咖啡的附近,所以反而我沒喝金杯咖啡
而去排了這間,真的很可怕超多人!!! 我大概排了有40分鐘有吧,
小法才不鳥我自己在外面玩手機,大概覺得老婆有點誇張,
不過當然來了就排吧,試試看到底多好吃呀! 不然平常我是不會
做這種事的哈,實在是因為天氣太熱而且都在羅馬了當然要
吃一下冰淇淋的!!!
 不要看照片好像外面沒多少人,因為人潮都在裡面很可怕XD
除了外帶的人潮之外,其實也有內用,不過坐在裡面吃冰
看到這麼多人進來也是有點奇怪吧哈~
這家的操作是這樣,先排隊結帳然後才領收據去點冰淇淋
很多人都至少買兩球,我只想嘗鮮所以只買一球過過癮,
偏偏口味又多到無法選擇,真的一度不知道要怎麼選,
而且觀光客有的又愛插隊,排完隊付錢就算了,點冰淇淋
也一樣陷在人海裡XD 好不容易買到了!最後我選的是
"香蕉"口味的冰淇淋,夠特別了吧,還好真的好濃好好吃
連死小法這麼沒陪我等的也可以吃到好幾口真是便宜他了
不過店內除了招牌冰淇淋之外其實也有很多甜點喔,
喜愛甜食的朋友可以來這裡坐坐。我已經決定下次有來
羅馬還要來試試別的口味!
以上就是我們品嚐的幾家餐廳,吃素的朋友可以
參考,我想羅馬應該也有其他的素食餐廳,
等著大家去挖掘囉!!



*此部落格所有文章為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所有,未經本站同意,
不得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及轉載內文。分享請註明出處*

馬力的法國生活粉絲頁,歡迎來坐坐


有關法國代購商品資訊,歡迎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