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 Revoir 2013, Bienvenue 2014!

又是一年的最後一天。

按照老習慣,回顧著去年的今天,
寫下對過去一年的回顧。

2013年的倒數幾個小時(是的法國比晚7個小時)
我坐在電腦前回顧著過去的一年,思緒藉由打字聲繚繞。

今年,可說是平淡的一年,也可說是紛擾的一年。
平淡的是說家庭主婦的生活得心應手,也倒自在快活,
一個人的生活雖有趣,但不同兩個人的生活來的圓滿。
我想我很enjoy這樣子的相處模式,也可以在你面前
不時為你胡鬧的大孩子,不時為你可愛的妻子。

回歸工作,則是紛擾的一年。
所謂明槍易躲,暗箭難防,走的每一步都必須深思熟慮,
 遊戲規則雖訂好,但不是人人都會遵守。
唯有自己穩住腳步,該是你的就不會跑掉。
小人流言就讓時間去證明一切。

來法國屆滿三年,明年開始第四年的生活,
回頭看每一年的自己都處於異動的狀態,
或許這也是我的生命中註定,明年又要遷移,
換了一個城市,等於換了一個新生活。
也許很累很辛苦,但換個角度想,
這樣才有機會好好欣賞這個國家,
這個讓我願意留下來的家。

每到歲末,便是容易感傷的時節,
不管是身旁的人或是陌生人,
當聽到令人感傷的消息也不禁落淚,
特別是身在異鄉感觸越深,
但也更珍惜身邊的一切,每一天都要活的很精采,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

"Life is about courage and go into the unknown"

正是我這幾年的寫照,而我從不後悔。
未來的一年,保持著同樣的心態,
你則將無所畏懼。

期許自己,也祝福大家,
揮別2013年,來到馬到成功的2014年吧!

photo: Pierre Marcolini


馬力的法國生活粉絲頁,歡迎來坐坐



有關法國代購商品資訊,歡迎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