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Rennes-Gourmand] 隱藏在巷弄的在地美味: La Gavotte


哈~好久沒來寫美食文了,
這裡荒廢有一小陣子啦,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好在現在已經搬完家了,也開始體驗雷恩的在地生活,
所以慢慢的我會介紹雷恩這邊好吃好玩的喔,
希望我可以一直鞭策自己多寫一點文章分享囉 :)

第一家要介紹的是在地美食-法式薄餅餐廳

雷恩(Rennes) 是法國西邊布列塔尼省的首都,
來過法國的朋友應該多少都知道,
諾曼第跟布列塔尼兩省最有名的就是薄餅(crepe)跟蘋果酒啦!
所以搬家完的當晚,也不顧坐火車四小時半的勞累,
早早就跟小法講好要帶我來品嚐在地美食!!!

由於小法年輕時曾經在雷恩念過書,
所以就帶我去品嚐他個人覺得當地最好吃的薄餅店
也就是這家 " La Gavotte" 

人家說,越道地越好吃的餐廳就是越不顯眼,
這家店也是如此,不開在大道上,就偏偏選在
不起眼的小巷弄尾,還小小的一家店,不注意還真找不到。
但是別看他小小的,只要來這家吃飯都要先預約,
不然可沒位子呢,因為店真的很小,可是很溫馨。
由於是道地法式薄餅店,裡面也販售了一些當地名產
像是蘋果酒啦,鹹焦糖牛奶糖(caramel sale)等
看到熟悉的包裝還真開心呢!

當然我們主要的目的是吃鹹薄餅(Galette)啦
肚子都快餓扁了所以趕快點餐囉!
 上面有我們預約的名字很貼心吧~
 除了蘋果酒是配薄餅吃的,我們也點了布列塔尼開胃酒(Kir Breton)
 上面兩張是我們點的薄餅,小法吃素所以點fromage
我則可以吃肉,所以點干貝。
吃過不同家的鹹薄餅,這家干貝特別好吃,
搭配用焦糖下去煮的蜜汁紅蘿蔔,連不愛紅蘿蔔的我
覺得搭配干貝跟薄餅(本身有鹹味)別有一番風味呢!
當然完整的程序是吃完鹹的薄餅要來一份
甜的薄餅結尾,所以再怎麼飽硬是要吃XDDD

本來我很想點Suzette(蘇塞特薄餅,就是用火點的那種special)
不過配料不是我愛的,所以就點老樣子鹹焦糖+巧克力+榛果冰淇淋
(馬力個人很愛榛果類的東西)
至於小法點什麼我忘了反正也不重要(咦)

這一頓吃下來兩個人一共68歐左右
包含兩鹹兩甜薄餅,開胃酒,蘋果酒,啤酒,飯後咖啡

上網查了一下,這家餐廳從1994年就有了,
所以至今也有20年的歷史了,個人覺得還不錯很道地喔,
推薦來雷恩觀光時可以品嚐一下。

Creperie La Gavotte
41 rue St-Georges  
35000 

Rennes

 

Metro:Sainte Anne or Republique
http://www.creperie-rennes.fr/




馬力的法國生活粉絲頁,歡迎來坐坐



有關法國代購商品資訊,歡迎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