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Paris-Gourmand] 忙碌午後的一方小憩: Cinq Mars


我一直很少介紹所謂的法式小酒館(bistro)
一方面是自己的品嚐經驗不夠多,
另一方面是大部分時間我都是吃素,
除了跟朋友碰面吃飯才有機會吃法國菜。

這個算是無心插柳的驚喜,
時間要回到5月的時候,
還記得那時我的護照因為在尼斯遺失
所以回到雷恩後,我就趕緊安排一天
上來巴黎補辦,剛好擇日不如撞日,
就約了新朋友在這家從未吃過的餐廳
吃頓午飯,而它剛好就在駐法代表處附近,
一來想說等護照辦好要時間,二來距離近
可以好好吃頓飯完再回雷恩,於是就請
朋友先行去餐廳後位,我處理好再過去會合。

好在辦文件當天因為之前有先聯繫過,
(詳細過程請參考舊文 這裡)
加上辦事處小姐熱心幫忙,所以沒有等多久
護照就辦好了,我也放下心中大石安心去赴約。

餐廳位在不明顯的巷子裡面,我還記得
外面的裝潢也沒有特別顯眼,很容易就錯過,
但是走進去才發現是另外一片風景,
中午時間滿滿的都是人潮,但並不會特別吵雜,
反而是有種自在的協調感,就是那種
大家都很享受用餐的氛圍,當時的我印象深刻。

photo: cinq-mars

雖然與新朋友第一次見面,但是一聊開
才發現彼此的生活竟然有重疊,包括朋友圈
跟工作圈,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了,不過
當然也沒忘了點餐,畢竟壓力一解除
肚子就呱呱叫了呀! 
朋友單點主餐,我則想試試他家的餐點,
所以前菜主菜都點了,就邊聊天邊期待我們的餐點。
photo: cinq-mars

等待的佳餚的同時,順便參觀了一下
酒館裡的裝潢,我們坐的位置剛好就在
那面寫滿了字的牆旁邊,別懷疑,
上面寫的是酒單! 是不是很特別?

上菜的速度還算蠻快的,因為我有點
前菜(烤蔬菜),所以店家也很貼心的
給了我們一籃麵包,這樣朋友也可以
跟我一起享用。我很愛吃這樣子的
烤蔬菜,搭配好的橄欖油不用多加
調味,味道就很棒。
接著我們的主菜也都陸續上了,
朋友的乾燒花枝(poéleé de calamars)
佐茴香沙拉(salade de fenouil)
我的則是酒館經典菜烤雞(poulet fermier)
搭配羊肚菌菇(morille)熬的醬汁佐家常薯泥
份量除了很足之外,菜也還真的很好吃,
不過當然有一部分是我們都餓壞了 :)

吃完飯酒館內客人也差不多
都走光了,剩下我們這一桌還有
另外一桌,於是點杯咖啡來做個ending。

中午的用餐時間到3點,我們幾乎也
聊到那時候,才意猶未盡的離開,
我也才啟程去車站,準備搭車回雷恩,
結束這趟快閃巴黎來回。坐在火車上,
手上握著從酒館拿到,那用黑白照
做成的名片,我禁不住微笑了起來。
photo: cinq-mars


LE CINQ-MARS
51, rue de Verneuil, 75007 Paris
Metro: Solferino (line 12)

*每天都有營業,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此部落格所有文章為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所有
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及轉載*


馬力的法國生活粉絲頁,歡迎來坐坐


有關法國代購商品資訊,歡迎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