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Paris-Gourmand] 巴黎的文青茶館: Kodama



在巴黎找到特別的咖啡館不是什麼特別難的事,尤其是
第三波咖啡新浪潮興起,到處都可以看到越來越多
有創意的咖啡館。不過說到茶館(salon de thé) 跟英國比起來
法國算是少見一點,大概也跟文化有關,這點從旅館裡面有沒有
提供熱水壺就可以知道。

這次去巴黎朝聖了一家新的茶館,特別的是還是兩位年輕的
法國人開的,有點顛覆一般我們想像中巴黎賣茶的都是亞洲人經營的概念。
為什麼會特別介紹這家,除了是新的茶館之外,他們也是從
群眾募集計畫中發跡的,去年在法國的群眾募集平台 Kisskissbankbank
成功募集到資金,今年Kodama 這間有特色的茶館就這樣開幕了,
還取了富有日本味的店名,符合他們店裡茶的特色,絕大部分來自亞洲。


兩位年輕老闆Vincent & Martin分別在2005年及2010年因緣際會到了台灣短居,
前者待了一年,後者則待了幾個月,本來就是兒時好友的兩位,
共同點除了愛上台灣之外,更愛上了台灣的茶文化,並念念不忘,
回到法國以後更開始鑽研世界各地的茶,也因此種下了開設茶館的念頭。

兩人喝茶愛茶,除了賣茶之外也獨創茶飲,在店裡你可以找到我們熟悉的
紅茶綠茶白茶烏龍茶等,也可以看到創意的特調飲品,這也是一家Bar à thé,
除了內用之外,你還可以外帶,夏天的時候來杯冷泡茶最適合,
冬天的話則適合待在暖暖的室內座位享受一下特別的下午茶時光。

按照著google地圖尋尋覓覓找到了這間,比我想像中小,但是極度溫馨,
很幸運到的時候只有我們這一組客人,沒多久店裡就湧入了其他組,小小的
空間頓時熱鬧不已啊,我點了抹茶,幫小法點了阿薩姆紅茶,後來聽到其他
客人點了抹茶拿鐵,我才偷偷跟小法說可惜不能改了不然好想喝抹茶拿鐵,
結果老闆耳朵很尖,馬上來問我是想要純抹茶還是抹茶拿鐵,所以
我就改了抹茶拿鐵,並也選了一份巧克力蛋糕做搭配,果然非常紮實
且不甜膩啊,搭配哪種茶都覺得很搭,星期六的下午在這裡
整個很悠閒舒服呢~


後來趁店裡客人比較少,就上前跟兩位老闆閒聊,跟他們說我來自台灣,
他們臉上馬上冒出驚喜的表情,還問我是哪個城市來的,我說台北,
他們則是一副很羨慕的樣子,原來之前他們來台灣是待在東部,
但我說花東也是很美的地方,他們也紛紛表示有機會很想再回台灣,
他們好喜歡台灣呢! 因為整個聊起來了,所以後來還跟他們合照,
紀念這個難得的機會,也跟他們說會幫他們分享推薦,
住巴黎或是來玩的朋友有機會也去捧捧場吧! 兩位年輕
有為的老闆會很開心見到台灣的朋友的 :)


茶飲: 3.9歐(330ml)/4.5歐(450ml)
咖啡: Espresso 1.8歐,其他同茶飲價格


Kodama Paris salon de thé
30 rue Tiquetonne 75002 Paris
Metro: Etienne Marcel (line 4)




*此部落格所有文章為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所有
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及轉載*

馬力的法國生活粉絲頁,歡迎來坐坐


有關法國代購商品資訊,歡迎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