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邀稿] 傾聽肌膚的聲音: Cebelia 保養系列


在法國生活將近8年,我覺得改變我最多的除了
是生活習慣跟文化以外,就是保養習慣了。
以前在台灣因為工作繁忙,所以常常只要百貨公司
週年慶或是出差時就會一次買齊保養品,認為
知名品牌的療效一定也比較好,也因為如此成了
品牌的VIP大戶,一次花個1,2萬都不是問題。
後來到了法國唸書重新體會當學生的滋味,才知道
自己以前在保養這塊真的是"揮金如土"啊,加上也因為
氣候關係,所以開始重新找尋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
才讓我發現,原來不用花大錢也可以找到不錯的
品牌跟商品。

在法國很常見到的就是藥妝店,裡面琳瑯滿目的
各式保養品牌,從頭到腳都包括,從天然到有機
從平價到高價任君挑選,我自己就是個喜歡嘗試
的白老鼠,所以到現在應該也體驗過了不下數十種
的品牌,很慶幸皮膚沒有爛掉之外,也找到了適合
自己的商品,不過這也要歸功於產品本身的優質成分。

雖然我自己很愛體驗不同的保養品牌,但是我卻
很少推薦,因為每個人的膚質不同,適用於我的
不見得對你就適合,必須要自己體驗過才會知道
所以之前遇過幾次保養品的邀稿,我都覺得不適合
而婉拒了。那麼這次為什麼會選擇Cebelia哩? 其實最大
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是法國當地的品牌,再來它屬醫學美容,
跟一般藥妝品牌不同,我曾經是另一個保養品牌
Fillorga的愛用者,所以對於這個領域也還蠻有興趣。
加上跟我聯繫的廠商小姐人很客氣,熱心又大方,
所以就決定來試用這次的產品囉!

Pourquoi une belle peau ?
一個人的皮膚狀況好壞,除了顯示年紀之外,
也反應出自身的健康情形。所以我們會說
氣色不好是不是健康亮紅燈?
從出生到老死,皮膚跟我們息息相關,
喜怒哀樂,身心平衡,壓力疲勞,氣候變化,
飲食習慣等都會影響人體的皮膚,皮膚平衡代表著
整體健康的平衡,也因為如此成為Cebelia研究開發
的目的,試著修正外部因素對皮膚帶來的侵害以及
影響,恢復皮膚本身的平衡及自然修復功能。

創辦人Carole Foussé ,擁有15年美容產業的經驗,
在2001年成立Laboratoires d’Anjou實驗室,並與
法國國家級研究機構(CNRS, INSERM)合作研發專利成份,
在修復肌膚,對抗老化現象以及淡化黑斑研發了兩種專利,
Cebeline(Laminin5寡胜肽)以及Pekaline。
2007年創立了Cebelia,第一款產品也是明星產品
就是再生霜(Baume L.C.E.)

而這次試用體驗的產品有四款,分別是
寡胜肽系列 瞬效修復霜(Soin Extrême)
再生霜(Baume L.C.E.)
逆齡緊緻霜(Anti-Age Intensif)
以及潤澤保養系列的
特潤舒效保濕乳霜(Crème Confort)
四款產品雖然都是霜類產品,但質地都不會很厚重
很好推勻也很容易吸收。剛開始用的是保濕乳霜
跟逆齡緊緻霜兩款,除了臉部之外,兩款產品都
可以拿來擦頸部,當成頸部的保養霜。逆齡緊緻霜
也適用於易於敏感的眼周肌膚,藉由寡胜肽的作用
達到修復緊實肌膚的效果。

不過讓我比較驚豔的則是瞬效修復霜以及再生霜的
體驗,不得不說果然是品牌的經典明星產品,
在我試用產品的期間,遇到了法國花粉季盛行的
時節。還沒搬到勃根地的時候,曾經也有遇過
花粉季節,但是從來沒有什麼過敏不適的症狀。
今年則是第一次著實體驗了花粉症,不僅眼睛大過敏
癢到不行紅通通之外,也一直流眼淚,加上手臂上
也長濕疹,而且還有一個小娃要顧,對於很久沒有過敏
的我真的是超折磨。在經過廠商建議後,我把修復霜
取代保濕霜拿出來用,除了早晚擦臉部,眼周部分
用沾點的方式,也把它放到放到冰箱,原本室溫下的修復霜
擦起來就有涼感,經過冰鎮後擦在手部真的有瞬間舒緩的感覺。
從六月中開始用一直擦到回台灣前花粉症的敏感也好多了,
之後這條就被我拿來早晚的保養使用。
由左至右:
花粉症癢到右眼睜不開-回台灣好轉-回法後天氣乾燥敏感早晚使用保濕

畢竟產品本身就是設定在美容療程後用來幫助肌膚重建跟修復,
所以一般的保養用途更是沒有問題,它也可以拿來
當成面膜以及妝前打底使用,加上原本的保濕跟曬後
舒緩,等於是一條抵四條。如果像我一樣只有早晚
保養,用量其實也很省,可以用兩個月左右沒問題。
廠商在我快用完時又寄給我一條繼續使用,所以
我的試用時間長達三個月啊,真的是超佛心。
要知道當媽了之後,自己的時間明顯少很多啊,
所以需要的保養產品不需要太多而是要事半功倍才能深得我心。

另外一個好用的小物就是再生霜,也可以稱作急救霜
它是Cebelia第一個研發的產品,除了修復作用外,
它的成分還有黑醋栗/七葉素萃取,所以有促進循環,淡化化瘀
的功能,再加上多了33%的矽膠,擦在受傷的肌膚上
多了一層薄膜保護,比修復霜更適用在一般外傷
的瞬時處理。而且他的包裝小方便攜帶,用量卻很省,
裝在化妝包或是隨身小包,出門帶這一條就夠了。

本來一直找不到機會來使用再生霜,結果某天胸口被
小娃指甲抓傷,我就想到這條可以試試,果然一擦
隔天有血絲的地方已經消失了。另外像是穿新鞋時常常會咬腳
也可以將再生霜擦在腳跟或是被鞋子摩擦到的地方。
也因為再生霜無添加任何的酒精香精paraben類防腐劑
所以連小孩都可以使用喔! 這次回台灣被蚊子咬到,還有
平常跑跑跳跳很容易有大小黑青,我也都拿這條來擦。

在Cebelia官網看到創辦人這一段話:
“Ma passion est de créer des formules correspondant 
aux véritables besoins de la peau, avec les médecins 
et les patients, ce qui signifie réfléchir non seulement 
aux actifs mais aussi à la texture, et faire de multiples 
allers et retours entre la formulation et les médecins. 
Il faut donc rester en permanence à l’écoute du marché, 
que ce soit au moment de la genèse d’un produit mais 
aussi pendant sa formulation, et après le lancement, 
toujours avec souplesse et réactivité “
可以了解到她對於產品的堅持,不是過度承諾消費者
而是要忠於產品自己的本質。因此她與醫生密切配合合作,
研究出正確的配方與質地,進行不斷的測試,確認正確
產品後才真正上市。而再生霜與修復霜都無添加酒精,香精
以及paraben類防腐劑所以大人小孩都可以安心使用。

還是老話一句,好的產品值得經過檢驗,只有
親身體驗過才會知道適不適合自己,而Cebelia正是
一個值得體驗的品牌,而且不用跑到法國買,由
橋締公司代理引進Cebelia的商品,現在在台灣就可以買到囉!





*此部落格所有文章為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所有
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及轉載*


馬力的法國生活粉絲頁,歡迎來坐坐


有關法國代購商品資訊,歡迎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