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公敵

講到全民公敵
大家應該都看過Will Smith演的那部電影吧
講的就是政府如何藉由各種管道
來監控人民的一舉一動
這種行為其實很具爭議性
因為牽涉到人民的隱私權

而且想一想喔
你的一舉一動全部都被錄了起來
每分每秒都有人在觀察你 研究你
這樣不是很creepy嗎?

所以看完這部電影
相信大家應該都覺得
如果哪一天自己是電影中的主角
應該都會很毛吧

不過這種例子
早在我在第一家公司上班時
就已經見怪不怪了
從第一天上班開始
就聽前輩們說公司裡裝有監視器
老闆會從"小螢幕"裡面看到大家的一舉一動
然後電話裡面也有錄音系統
所以你講甚麼大概都會被錄下來吧
但是那時候我就覺得很荒謬
第一 你他媽的老闆了不起就是
憑甚麼監視員工阿 大家都不是人就對

第二 這樣子一點意義也沒有
最好是大家都是商業間諜啦
把你的資產偷光光啦

不過那時前輩們會說 小妹妹年紀小
不懂商場上的爾虞我詐
哦 是這樣子的呀 好吧 我不懂

之後 我換到了現在的這家公司
本來以為貿易業應該不會搞這種東西
結果我真是太天真了
在貿易公司根本沒有隱私可言吧
尤其是在這陰盛陽衰的公司
可想而知 女人哪 嘴巴就是大了點 也賤了點
所以飯可以亂吃 話可不能亂講
要不然哪天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不過最讓我不爽的是
怎麼會有人愛偷聽別人講電話呢?
本來之前我還沒遇過這種情形
頂多只是聽聽同事在那邊抱怨
覺得自己好像被聽覺強暴一樣
結果真的發生在我身上時
真的是讓人很 不 舒 服!!!!!!!

而且通常這種事情都會發生在
電話中有設定接聽功能的某些同事

我記得我的經驗是這樣子的
通常是發生在我跟工廠講電話時
講到一半 可能聊個小天
就忽然覺的怎麼會有背景回音
還有無限擴大的氣氛
這時 就是有人在偷聽電話

有幾次我真的氣到很想大罵
"你他媽的是太閒了是不是!!
這麼愛偷聽人家講電話
你要不要去改行去徵信社算了"

你知道的 這種感覺就是聽覺強暴
後來 幾次之後
我就故意講得很大聲
就是故意要讓大家知道我在講甚麼
拜託
小姐我可是光明正大好嗎?
不像你們那些只會偷聽人家講話的必取(註)
搞得自己好像活在白色恐怖之下哩
莫名其妙~~~


對不起
火氣一來你知道的 就是一發不可收拾
可是換作是你
我想你會跟我有同樣感受

所以

那些自以為沒被發現的必取們
請不要再偷聽別人講電話了!!!!

註: 必取為bitch的譯音
感謝好友馮康尼的註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