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Lille-Shopping] 2013 Braderie Lille 初體驗



昨天走了大概10公里的路。

第一次參加里爾的年度盛事,實在很開心。
小法一直揶揄我,說我怎麼那麼興奮XDDDDD
因為我就是沒參加過,錯過兩次了,今年怎可再錯過?

早上準備好衣服要出門,公婆看到了趕緊叫我換下,
說穿上最輕便簡單的服裝就好,千萬不要看起來像觀光客一樣。
雖然覺得可惜,但還是聽話把漂亮的外套換下了。

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人山人海,真的很多人,
而且老手們如公婆小法早已習慣這樣子的場景,而我卻是
第一次看到,雖然同樣緊張身邊的包包,但是也掩不住開心。

來逛Braderie(Brocante)的人都準備充足,做好功課,
我們也是一樣,先在家裡研究好地圖,才知道等會要走的路線。
不往人潮最多的市中心走,我們選擇離家最近的森林區開始,
其實那邊也才真正是專業Brocanteur的擺攤處,原來Braderie
分兩種,一種是專門販售二手古董的賣家(Brocanteur),一種
則是偏商家為主(Commerçant),還有一種是居民自行參加
販售的活動,把家裡不要的東西拿出來二手販賣。



一天走下來,真的看到了很多寶,有些包存良好,有些則
歷史久遠,我一直想要找大碗公還有放香料,糖,咖啡,或是
義大利麵的罐子,但可惜都沒有找到真正喜歡的。

路上也看到了很好看的古董帽子,還有古董包(vintage sac)
有一個好喜歡,可惜要價50歐,所以還是默默的放回去了。

一年一度的Braderie感覺是全民運動,因為幾乎全里爾的
居民都參加了,加上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這個週末的
里爾很熱鬧,但也很亂就是。離我們家不遠的森林跟里爾
動物園那邊從星期五晚上開始就在趴踢不斷,還好我們沒有
去參加,因為實在沒有那種體力阿XDDDDD

你會問說,Braderie跟Marche aux puces 跳蚤市場有什麼
不一樣? 我沒去過巴黎的跳蚤市場,不過本質上基本是一樣,
只是跳蚤市場是固定的,甚至它已經是一個觀光景點,而
Braderie(Brocante)則是有時間性的,不是常年。除了這次
的大型活動之外,我也參加過在鄉下的Brocante,也是很有趣。
然後你會看到很多那種大型休旅車停在路邊,就是那種可以在
車上洗澡睡覺甚至可以住在裡面的車,都是來參加擺攤的人喔。

photo: cultshare.wordpress.com

另外在Braderie的這兩天,里爾的所有餐廳
幾乎都只有提供一個料理: Moule+Frites 淡菜與薯條。
喔千萬別忘了啤酒!!!

原來Moule不是只有比利時獨厚,它也是道地的法國北方菜
所以吃它別忘了搭配薯條跟啤酒,才是好滋味哪!!!

ps. 左邊是驚人的Moule山


一天下來,走了將近7小時的路,
說真的也挺累人,但是看了好多東西,
也吃了很多東西(特別推薦Paul的小甜甜圈)
是很滿足的一天哪XDDDDD

今年第一次初體驗,感覺還不錯,
期待明年的Braderie,說不定我也來報名
參加一下好惹(馬上被小法瞪 =,=)



馬力的法國生活粉絲頁,歡迎來坐坐



有關法國代購商品資訊,歡迎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