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Lille-Gourmand] Le Bistro Thai: 嚐嚐泰式家常好味道


Bistro,在法文來說,指的是小酒館
通常是那種簡單平價的家常料理。
而這樣子的概念,也可以用來放在泰國菜上,
於是,我們找到了這間泰式小酒館Le Bistro Thai

有別於上次的新潮泰菜Meet People適合年輕人族群,
Le Bistro Thai 更適合全家大小聚餐,事實上是如此。
我們選了週六中午去體驗,畢竟前一週末悶在家沒出門,
沒打打牙祭著實對不起自己的胃哈哈。

Meet People介紹: 


因為很早到,所以店內除了一個家庭跟一位客人之外,
就我跟小法了,所以才有機會拍照一下XD
店內燈光昏暗,但是我想那是故意營造的氣氛,
想要讓大家放心情享受美食,畢竟泰國菜可是
很容易讓人胃口大開的啊~


店內提供了一些大家熟悉的泰國菜選擇,
包括湯品前菜,還有牛豬雞鴨等肉類主菜,
搭配紅綠黃咖哩椰汁香草等醬料選擇,
令人食指大動的還有pad thai泰式炒河粉
以及bo bun越南米線等,噢還有泰式火鍋,
但可惜小法不能吃,所以我沒機會品嘗到。

對於吃素的也有素食主餐可選擇,
而我選擇了泰式蝦炒河粉,果然沒選錯,
本來不太餓的我被滑Q的河粉跟香氣整個開胃,
一大盤就這樣被我慢慢地吃光,甚是滿足。
而本來臉很臭的小法,也因為他的那盤時蔬
+炒麵也很好吃,不到幾分鐘也整盤掃光。


越接近一般法國人用餐時間,店內的客人果真
越來越多,而且除了三五好友或是閨蜜聚餐,
有小孩子的家庭也不少,看得出來有些都是熟客,
跟老闆們話家常都沒在客氣的,人聲鼎沸熱鬧得很。

值得加分的是,不管是老闆還是服務生,
都會很親切的詢問餐點是否ok,吧檯的先生
還有很誇張的臉部表情,把我們都逗樂了。

最後別忘了嚐嚐好特別的泰式甜點,
除了摩摩喳喳,還有更特別的哩,
像是我吃的這道香蕉蛋糕Gateau banane
蛋糕體竟然是米糕,而且甜點是熱的,
上面放一球香草冰淇淋,吃起來實在滋味
太特別了,不過我比較喜歡小法點的
珍珠椰子球Perle de coco就是了。




Le Bistro Thai
8 rue Thiers,
59000 Lille, France
Metro: Rihour (Line 1)
http://www.lebistrotthai.fr/
https://www.facebook.com/lebistrotthai

photo: Fashionista a Lille

文章同步轉載在"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專頁



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粉絲頁,歡迎來坐坐






有關法國代購商品資訊,歡迎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頁!!!




*此部落格所有文章為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所有

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及轉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