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Paris-Gourmand] La Maison du Chou 泡芙之家



我不是個愛吃甜點的人,但我卻喜歡吃泡芙。
在巴黎專門賣小泡芙(法文稱chou)的店家不多,
除了早先吃過的Popelini之外

參考文章: 365-33 來一個巴黎新潮小泡芙吧

另一個令人期待的就是這家 La Maison du Chou
去年3月底開幕前,我就寫了這篇文章
巴黎哪裡吃泡芙?

結果竟等了一年,我才終於造訪這家由米其林2星主廚
Manuel Martinez 開的泡芙店,就在我最愛的
聖日耳曼區(St.Germain des pres)

因為剛好來這裡附近幫客人採買,順道就繞過來看看
不得不佩服google map跟自己認路的厲害啊
沒多久就被我找到了位在Furstenberg廣場的這家不起眼小店



是說店真的比我想像中還小,但是地點很靜謐,
我想沒有刻意來找應該會找不到,但很開心我找到啦
平日下午沒什麼人,我打開門進入前面還有一位客人
邊等候邊聽他跟弄泡芙的馬蛋聊天。
噢對了,這裡的泡芙都是現點現做的噢,
但是泡芙殼是預備好的,裡面的餡才是現點現填。
目前只有三種口味:
原味(nature)/巧克力(chocolat)/果仁糖(praline)



前面老先生很開心的跟年輕馬蛋聊著天,
忽然我有種被晾在一旁的感覺哈,
後來終於輪到我了,我點了3顆一組5歐,
選了原味跟2個巧克力試試看,
順便帶回去給小法當下午茶。

邊看馬蛋填充餡料,我也裝熟跟她聊起天來
問他這家店多久,是不是最近開了分店
(其實我都知道答案XD)
話匣子開了,才熟絡起來,我便告訴馬蛋
我是從里爾特地來品嘗的,結果馬蛋眼睛一亮,
馬上很興奮地告訴我他也是北法人,
這算是他鄉遇故知嗎哈哈,結果我們就聊起來了,
她說她曾經也住過里爾,很喜歡那裡,
但是也好幾年前了,我就鼓吹他有機會再回來玩,
說這裡變得很不一樣了blah blah blah


我說maybe哪天La Maison du Chou會在里爾開分店
她說這也是不無可能的事呀,who knows?

後來我鼓起勇氣問他可否拍店內跟格友們分享
她也很豪邁大方地說沒問題,甚至還幫我清理桌面,
剛好店裡都沒客人,所以才能有完整的圖片
跟大家分享囉!


除了外帶之外,也是可以在裡面品嘗的喔
店內也有販售咖啡或花草茶飲
若是不趕時間,倒是可以休息一下
這裡真的很安靜,有點秘密景點的fu。


泡芙資訊: 
單顆/1.7歐
3顆/5歐
6顆/12歐
12顆/18歐
可內用或外帶

La Maison du Chou
本店:
7 rue de Furstenberg
75006 Paris, France
Metro: St. Germain-des-Prés (line 4)
Mabillon (line 10)

聖路易島分店:
rue Jean du Bellay 75004 PARIS
Metro: Pont Marie (line 7)

https://www.facebook.com/MaisonDuChou

photo: Fashionista a Lille

文章同步轉載在"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專頁




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粉絲頁,歡迎來坐坐







有關法國代購商品資訊,歡迎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頁!!!




*此部落格所有文章為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所有

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及轉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