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Nice] 來尼斯推薦必做的10件事


來尼斯短短2個月,快樂的時光很快
就要結束了,我們又要搬回溼冷的布列塔尼
不過好在夏天也即將到來,所以還好。
雖然明年還會再回來尼斯待上超過半年,
不過感覺對尼斯已經有種熟悉感了,
沒有誇張,因為這篇文章上面所講的
我好像幾乎都已經完成了哈哈。
相較於巴黎大家可說是熟悉許多,但南法
畢竟距離也比較遠,很多人可能來過一次
就不會再來,如何要讓這一次的旅程難忘,
可能就要自己安排行程,這時當地人的景點
或是推薦我想會是比較有幫助的,所以請大家
期待馬力明年比較在地的南法生活分享,
當然這趟旅程結束後我也會慢慢補上一些文章
廢話不多說,就來看看來尼斯推薦必做的10件事有哪些吧!
(看原文比較乏味,而且我不喜歡直接翻譯,所以我用自己的話
來潤飾,想要看原文的直接點文章最下面連結囉!)

1. Faire son marché sur le cours Saleya
去到一個新城市,別忘了拜訪當地的市場或市集
尼斯最有名的就是老城的市場cous Saleya
那裡有吃有玩又離海邊很近,往前看看我的
照片,我來尼斯第一周就已經衝去囉!


2. « Aller au Château »
參觀城堡? 別誤會,你可能只會看到佈滿樹林
的山坡,如果一個尼斯人邀請你去看"城堡"
其實是要帶你去位於高處的港口點,從那裡有
居高臨下的感覺,可以看到整片的天使灣(Baie des Anges)


3.Manger une socca sur le marché ou Chez René
跟著尼斯人吃就對了,平民小食Socca別錯過!
哪裡找? 尼斯舊城市場,或是Chez René
看馬力推薦好吃Socca: 
4. Flâner sur la promenade des Anglais
南法人最幸福的想必就是那沿著海岸線一望無際
的海灘,而尼斯最有名的就是著名的"英國人大道"
之前聽到朋友說起還不覺得,果然要親眼見識才知道,
剛到尼斯前幾天時,我曾一個人在那邊坐了一下午,
享受著難得的二月陽光,還有海鷗鴿子的陪伴,
就在那時候,我知道我愛上了尼斯!

5. Boire un verre à l'hôtel Negresco
來了尼斯一個多月後,我才經過這家尼斯最豪華的酒店
Negresco,白天經過看起來就很漂亮,不知道晚上
會是什麼樣子? 原來要在這裡喝一杯才算到過尼斯,
恩那就當作明年回來的第一件事吧!
photo credit: Kurt Bauschardt (Flickr)


6. Faire des photos dans le Vieux Nice
待過幾個城市,每個城市的老城或是舊城都有一定
的歲月痕跡,我也很喜歡去發掘那裡面的故事。
里爾的老城有紡織跟工業的痕跡,而尼斯老城又是
不一樣的味道。來這裡順便別忘了嚐嚐道地的
義大利冰淇淋喲!


7.Faire la chasse aux plantes rares et aux œuvres 
contemporaines sur le Central Park niçois
從馬塞納廣場(Place Massena)延伸兩邊的綠地公園
是大小朋友的最佳遊樂場,天氣熱的時候這裡有清涼的噴水池,
在尼斯雖然老人家多,但是小孩也不少,我覺得住在
這裡的小孩子很幸福,可以在這個公園看到一些
不一樣的植物景觀,大自然就是最好的老師,
n'est-ce pas?


8. Piquer une tête dans une mer turquoise
都已經到了海邊,不下去游泳一下真的是說不過去啊?
這裡的海真的是顏色美到一種不行,是那種很純的
土耳其藍色,不用特別修飾過的,初春可能還太冷,
但是夏天來這裡一定要擁抱大海一下!


9. Y aller pendant le Carnaval
常常說我來尼斯真是來對時間了! 因為我剛好趕上了
尼斯的嘉年華會呀! 真的是太開眼界,整整一個月的
瘋狂城市趴踢,也見識到南法人的熱情洋溢!


10. Se régaler de la cuisine nissarde
"入境隨俗" 都已經到尼斯了,當然要試試當地的
尼斯菜,除了尼斯沙拉(salade Niçoise)還有什麼? 
我目前吃到的有尼斯的披薩(是方形一塊一塊賣的)
還有很特別的甜點(是用一種蔬菜下去做的,鹹甜鹹甜),
等我慢慢發掘再跟大家分享囉!


原文來源: http://www.detoursenfrance.fr/destinations/escapades/10-choses-faire-absolument-nice-2720

圖片來源: Fashionista à Lille



*此部落格所有文章為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所有
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及轉載*


馬力的法國生活粉絲頁,歡迎來坐坐


有關法國代購商品資訊,歡迎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頁!!!

留言

  1. 你好,

    l'hôtel Negresco的咖啡廳裡有一座室內旋轉木馬很有趣歐~~~

    Jessica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