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Nice-Gourmand] 尼斯亞洲料理精選


不管住在法國多久,
對於亞洲菜的熱愛還是超過法國菜,
是說只吃白肉的我好像也無法真正
品嘗法國菜的精髓,但是我想要
表達的意思是,不管你在何處,
想念家鄉料理的心情都不會改變。

所以當我搬到尼斯短居時,
除了自己用很克難的廚房開伙之外,
當然不可能天天吃當地的料理,
畢竟吃久也會膩,所以找尋亞洲菜
除了是滿足味蕾之外,對小法來說
也有比較多的選擇。

在尼斯很幸運有一些評價甚高的
亞洲料理,包括一家泰國菜,一家印度菜,
以及一家日本料理,我自己都有品嘗過
至少兩次,所以也記錄下來推薦給大家,
來南法時不怕沒有其他的選擇喔!

日本料理-Kamogawa

在法國有很多日本料理餐廳,
但是很大一部份都是中國人開的,
道地日本人開的料理就比較精緻。
這家是我剛到尼斯時上Tripadvisor找到的,
離我住的旅館並沒有很遠,所以找了一天
就自己去嘗鮮,之後也帶了朋友又去了一次。
這家是是純日本人經營的餐廳,
聽說生魚片非常的有名,不過因為我不吃,
所以無法給評價。但是來過兩次,每次店內
生意都不錯,蠻多法國人會來點中午的定食套餐。

午餐限定的有叉燒拉麵(晚餐沒有),湯頭可選
醬油及味增兩種,我跟朋友選的都是味增。
拉麵味道濃郁麵條也好吃,不過味道略重,
不建議全部喝完,不過可以跟服務生
要杯熱水稀釋一下鹹度喔! 第二次則是嘗試炸蝦
跟野菜丼飯,分量很夠,也能吃得飽,
算是不小氣的餐廳。

營業時間: 中午/晚上
素食選擇多寡: 有單點小菜及主食
推薦: 拉麵,炸物,生魚片
價位: 中高 (20-30歐/人)

Kamogawa Nice
18 Rue de la Buffa 06000 Nice
Tramway: Masseéna 

泰國菜-Le Banthai
這家泰國菜可說是無心插柳的意外驚喜,
就位在尼斯老城cours Saleya裡面,
從外面看找不到,我們笑說要
"巷仔內"的才會知道喔!

菜單只有簡單的一張紙,
上面列了10道泰式料理,
包括泰式綠咖哩,泰式酸辣湯,
炒河粉,泰式炒飯,泰北烤豬肉等
傳統泰國料理,搭配兩種前菜如炸春卷
以及三種甜點或糕點,內容有時候調整
但都大同小異。這家店推薦的原因是因為
可以做成素食版的,所以小法吃的很開心。
除了原本設定的蔬菜或肉類,都可以更換成
素食可用的豆腐或是其他肉類或海鮮。
餐點的分量都不小,不管是男生女生
都可以吃飽,對女生來說可能比較多。

老闆是法國人,在曼谷待了20年後,
2013年回法國在尼斯開了這家餐廳,
主廚當然是泰國籍的太太,並引進泰國當地
原汁原味的香料,一開幕就獲得好評。
週末兩天都有營業,每週三公休。
建議大家來吃這家時要先預約,因為店內
座位不多,一位難求,我們第一次去吃
真的是很幸運剛好有位子哪!


營業時間: 中午/晚上,每週三公休
素食選擇多寡: 主菜都可以改成素食(豆腐類)
推薦: 泰式炒飯,綠咖哩,泰式河粉
價位: 中等(16~35歐/人)

Le Banthai
29 Rue Droite, 06300 Nice
Tramway: Cathédrale - Vieille Ville
(經過Place Rossetti直走第二個巷口右轉進去)


印度菜-Le Shalimar
會發現Le Shalimar是某個週末
我們從家裡散步到尼斯舊城區,
中間經過尼斯的購物中心看到的,
關鍵字是"buffet a volonté"
沒想到印度菜也有吃到飽,
但很可惜只有平日中午時段才有,
不過我們也立馬決定隔天就來試試。

從餐廳外面看不見裡面的裝潢,
所以一進門時還真有點驚訝,
就是那種傳統印度餐廳的磚紅色擺設,
後來上網姑狗也才發現這家也是
尼斯有名的異國料理之一,你說我們
是不是真的跟這裡非常有緣? 都讓我們吃到
一些不錯的餐廳,目前為止幾乎沒有遇到地雷耶! 

這家的印度菜也是著重在香料,
所以我們外行的感覺味道都差不多,
但可能每道菜所用的香料種類不太相同。
以素食者來說,印度菜對於他們是相對方便,
因為通常都會有一頁的菜單可以選擇,
這家也是一樣。另外推薦這家的烤餅(nan),
選擇奶油口味的非常濃郁有嚼勁。

前菜的話兩次我都點poulet tikka,
算是他們家的招牌前菜,也就是醃雞肉串。
味道除了非常入味之外,也很容易入口,
一般人比較不愛的雞胸肉部位他們
處理的非常好,不會乾澀。

主菜的話推薦主廚特製系列(Massala)
味道偏辛辣,但是不會讓你辣到流淚那種,
非常下飯,圖片的就是我點的Gambas Massala
查了一下Massala就是一種混合多種香料
的綜合調味料,用於烹調咖哩,增加食物
的色香味等,所以看了也令人食指大動。
其他肉類的話,我們第二次是請小法的
老闆一家人吃飯,他們有點牛肉Massala,
以法國人的標準來說也讚賞不已,所以
大家也可以加減參考囉!

甜點的話因為我沒有吃飯後甜點的習慣,
所以三家都沒有特別推薦囉,不過每次
嘗試一家新的印度餐廳,我都會點
thé chai 印度香料茶來作結尾。
做法也因為不同餐廳而異,有的是
自動加入牛奶,有的則會分開。
像是這家就會跟你確認是要加milk還是不要?
(講到這個就講英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XD)


營業時間: 中午(Buffet)/晚上(單點套餐式)
素食選擇多寡: 多,有專門給素食者的主餐
推薦: 烤雞肉串(poulet tikka), 洋蔥圈, 印度烤餅
咖哩類,主廚料理(Massala系列)
價位: 中等(10-20歐/人)

Le Shalimar
11, rue Biscara 06000 Nice
Tramway: Jean Médecin (Nicetoile百貨後方)




*此部落格所有文章為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所有
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及轉載*


馬力的法國生活粉絲頁,歡迎來坐坐


有關法國代購商品資訊,歡迎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