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邀稿] 優雅簡約的工藝哲學: Sudio 瑞典耳機


記得在巴黎念書的時候,曾經學到,
一個品牌的成立,通常背後有一段特別的故事。
品牌的命名可能是一個名字,
或是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詞彙。

而今天要介紹的合作品牌,
就是來自瑞典的耳機飾品: Sudio

Sudio有段與大明星的小故事,
原來是品牌創辦人之一與世界知名歌手
Phil Collins在一次紐約的表演中偶遇,
表演當中因為Phil的耳機出了問題,
"Trust me, I know the feeling"
當他們四目交接時,創辦人所說出的這句話
正代表了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心情。
這段插曲,啟發他們日後創立這個品牌
而品牌名稱正好就是來自Phil Collins的
一首暢銷歌曲"Sussudio"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在還沒接觸到Sudio之前,我跟小法就很喜歡北歐的設計,
也因為地緣關係,能夠接觸到不同國家的品牌,
四年前的一次斯德哥爾摩之旅帶給我
一個很棒的體驗,所以接到Sudio來信邀約時,
我非常的開心跟興奮,有很大的因素
是因為我喜歡品牌的創始地-瑞典,
另外一個因素則是我比較少接觸這個領域,
所以我也很好奇,北歐設計的耳機會是什麼樣子?!

在洽談的過程中,我當然職業病上身,

會先看一下品牌的故事以及網站,
當然Sudio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簡潔大方,
雖然目前只有兩個產品,但感覺就是代表了一切,
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則是這段文字:

"Making earphones is still an art of craftsmanship. 
While machines have come a long way, 
humans still conquer machines. 
The human eye cannot be fooled and Sudio 
has chosen to stay with handmade details 
for the most part of the production process. 
Call us old-fashioned, we call it craftsmanship."

讓我想到,就跟我找尋手工製作的包款一樣,

耳機的製作也是一門學問,機器量產也許能夠節省時間與人力,
但是手工製作能賦予產品的是靈魂與溫度。



因為認同這樣子的設計理念,所以我接下了這次的邀約,

也因此多認識了一位新朋友,感謝他們的耐心等候,
我才得以在搬完家後收到來自瑞典熱騰騰的包裹!



瑞典品牌的風格以極簡風(minimalism)為主,
Sudio也不例外,簡單的耳機卻有不簡單的包裝,
感覺就好像一本書,要你馬上打開來拜讀。
他們寄給我最喜歡的黑色,剛好與白色的
外盒形成強烈的對比,沒有多餘的顏色恰好。



裡面的細節也看得出來不是馬虎,
貼心的多種尺寸耳塞設計,同配色的皮革耳機包,
聞的到皮革味的真實觸感,Sudio的設計以人為考量,
並加入時尚的元素。



我試用的款式為Sudio主打款

"KLANG" 專門設計給iOS系統使用者,
在產品上多了一個特別的"stay-in-ear"概念
不對稱的耳機長度,讓我們即使不需要使用耳機的時候
也可以不用擔心耳機線掉落,而是掛在身上成為穿搭的配件,
更可以延長耳機的壽命。這樣子的創意來自
設計師Mats Wallsten,他認為一個好的產品應該是隨手可得、
能直覺的使用,所以將這樣子的想法實踐在這款產品上,
這點我覺得很棒哪!



然而,一個產品的好壞,

除了外在的設計之外,更重要的是品質。
Sudio以"聲音工程"為出發點,重現以人聽到純淨聲音
所帶來的感動,也讓我震撼到了,尤其是當我戴上耳機
看著最愛的舞蹈電影"step up"系列,聽著傳來的第一聲
乾淨無雜質的震動,就算我不是內行玩家,
但我可以體會他們的堅持是對的。



也因為KLANG的熱賣,去年11月
Sudio推出了第二款耳機TVÅ 
在瑞典語中代表2的意思,除了設計成一個按鈕
簡化使用功能之外,更適用於所有品牌的機型,
這點又讓我對這個品牌更加分了。

題外話補充,我其實不是個重度使用
耳機在手機上的人,通常只有用來學語言,
或是聽廣播才會用到,反而是小法一看我收到包裹,
就迫不及待的要我開箱使用,差點趁我不注意就偷偷
拿去健身房聽音樂了,比我還興奮哪!

 因此我也特別也跟Sudio詢問了一下,
這款KLANG除了手機之外,不管是平板iPad
還是Macbook都可以使用沒有問題。不是iOS系統的界面
則會有部分功能無法使用但不影響聆聽的品質喲 :)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說了這麼多,當然還是回歸產品的本身,
商品好不好用,在於親身體驗所得到的感覺,
再次感謝與Sudio合作的產品體驗,
當然他們也很棒的提供給發漏馬力粉絲頁
的朋友們不錯的優惠,只要在Sudio官網
http://www.sudio.se/tw/store
上面購買任一產品,在結帳頁面輸入
優惠碼"Grace15" 就享有85折優惠喔! 
而且全球寄送免運費,非常貼心的服務!

最後幫大家再複習一次,Sudio 目前兩大主力產品

Sudio哪裡買?
使用折扣碼 Grace15 可享有85折優惠
(使用期限: 2015.06.30截止)

關於 Sudio
瑞典官網: www.sudio.se
Instagram: SudioSweden



*此部落格所有文章為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所有
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及轉載*


馬力的法國生活粉絲頁,歡迎來坐坐


有關法國代購商品資訊,歡迎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