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Hotel] 旅館大觀園: Hotel Mayet 小巴黎6區的3星旅館


大家都知道小巴黎寸土寸金,想要找到一個優質的旅館,
除非平常有做功課,不然得花上大把時間。
對於第一次來旅遊的旅人來說,若是不熟悉巴黎的各個分區,
那真的是很頭痛的一件事。

近幾年雖然有Airbnb的興起,帶給大家另一種選擇也省除了不少麻煩,
還可以認識在地的法國人,不過對於自己一人,或是天數比較短的旅行,
自己還是會選擇旅館為主,方便且不用自己打掃,也不一定要自己下廚,
畢竟現在在巴黎叫外送是越來越普及的事。

這次因為在巴黎待四天三夜,所以原則上選擇的是離車站比較近的旅館,
並考量到安全上的問題,畢竟自己不再像以前一樣可以拿著行李趴趴走,
體力也不如以往,所以選擇一切以方便舒適為優先。
雷恩到巴黎的火車都是在蒙帕納斯車站,所以我在找尋旅館時就以車站
周邊的旅館為主,搭配地鐵線以及周邊安全環境來篩選。

這家旅館並不是我最剛開始選的,原本是選小巴黎6區一家我很喜歡
小型精品旅館,但是因為房間實在太小,加上價錢上並不討喜,
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那間,等到以後有機會再去試試吧~
而Hotel Mayet則算是第二選擇,我的作法會先上Booking.com看價錢,
並參考官網價格差異,一般來說如果在旅館的官網上訂通常會比Booking.com
稍便宜一些,或是有時候有額外優惠(比如說連續三晚以上有折扣等),
缺點就是有時候不一定可以免費取消功能。

而Hotel Mayet 恰好符合價錢與Booking.com相同,並可以在預定
時間兩天前免費取消,這點來說算是值得加分的。

另外在地點的部分,我也覺得非常推薦,因為它就在地鐵站出口
走路約5分鐘內可以抵達,因為不是剛好在大馬路上,所以夜晚來說
算是很安靜。不過因為旅館本身算是精緻小型旅館,所以會聽到的大概
隔壁房間的聲音,這點只能說瑕不掩瑜。另外旅館離Le Bon Marche 百貨
只有兩個地鐵站距離,可以直接步行也可以搭地鐵,沿著這條路可以
一直走到聖傑爾曼區或是轉搭10號線橫貫左岸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一般人看到這樣的地點,熟悉小巴黎的一定會覺得這樣旅館價位一定很高吧,
但其實出乎意料,也是我在預定之後即便每兩天就查詢一次價格,
但最後還是確認這家的關係。這家的基本雙人房為100歐起跳(看季節),
我住的是Superior房型(考量到行李),不過在看旅館評價的時候
蠻多數旅客的評語都是寫房間太小,不過就算我住旅館經驗算豐富的人
也是仔細看了旅館網站,想說應該不會小到哪裡去吧,但事實證明
我也是高估了,房間真的是屬於小巧溫馨型,如果你是大行李的話空間上
會稍有不便,不過不影響就是了。整體來說一晚的價位來說算是很划算。


房間加分點: 浴室空間大,熱水強度高,有熱水壺


我想最後一點對於台灣旅人是非常重要的吧,畢竟大家還是習慣喝熱茶咖啡,
在我篩選過眾多小巴黎旅館裡面,這家算是少數有提供熱茶設備的旅館喔,
當然如果你不在意這個的話就無所謂,不過對我來說這是旅館加分的地方。


早餐: 另外加價,不建議。

這家旅館比較不推的大概就是早餐了,因為另外加費用之外,提供的早餐
內容其實也算普普,我因為想要看看早餐服務所以預定時有先訂,早餐每天
是13歐(buffet),不過最後我只有第1天有吃,其他2天都是自己解決,
加起來花費不到10歐,足足省下了16歐。因為旅館外面就有Maison Kayser
梅森凱瑟麵包店,還有位子可以在裡面內用,建議大家可以
直接在那邊用早餐,說不定還比較好吃哩~

另外旅館附近都有超市,餐廳,甜點店,還有蔬果專賣店,若是想要買水
可以多多利用,因為旅館裡面的Evian一瓶要價2.5歐,還只是一般小罐的喔!

綜合以上的優缺點,我還是會推薦這家旅館,喔忘了說接待人員態度也都很好,
夜晚如果你比較晚回到旅館,還需要另外按鈴請夜班接待人員幫你開門,
安全程度上是還蠻不錯的囉~

推驗給大家參考囉!

Hotel Mayet
住房類別參考: Double Superior Room: 110歐/晚
3, rue Mayet 75006 Paris 
Metro: Duroc (line 10,13)




*此部落格所有文章為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所有
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及轉載*


馬力的法國生活粉絲頁,歡迎來坐坐


有關法國代購商品資訊,歡迎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