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稿] La vie est belle 生活如此美好: 法國教我慢慢來


"Every man has two countries- his own and France." 
by Thomas Jefferson

忘了多久沒有好好看完一整本書了,即使搬來了法國,
買書的習慣一樣也沒有減低,但總是因為藉口工作忙碌,
而沒有好好的,仔細的品味咀嚼一本好書。

這次收到朱雀文化的邀請,越洋試讀這本熱騰騰的新書,
看到書名跟簡介就迫不及待的數著日子等包裹,
終於在一個星期後收到了,剛好隔天回公婆家過週末,
便在回鄉的火車上翻了起來,興奮的程度溢於言表。

它不僅是一個旅遊散文,更是一個生活態度。
作者海麗葉塔.希爾德(Henrietta Heald)巧妙的編排,
以自小接觸法國文化的深厚背景,用平實的口吻娓娓道出
法式傳統生活,將15個有故事的法國經典屋舍為主旋,
搭配地方風土,餐酒佳餚,居家佈置等小律,
交織成層次豐富的音樂篇章,帶我走過一個個城市。

法國,的確是我的第二故鄉。

看完書中的前半部,才發現這有如我這一年的生活寫照。
我見證了里爾的舊貨嘉年華會,
我再度造訪了杯中小星星的故鄉漢斯,
來自諾曼第的鄉間老屋的岩石觸感,
品飲了人生第一杯蘋果白蘭地酒,
世界遺產的聖米歇爾山就在我腳下,
聖馬洛的法式創意薄餅體驗,
更不用說與公婆共進早餐的法國麵包香,
主婦必備的普羅旺斯燉菜(Ratatouille),
還有那白櫻桃克拉芙緹的不甜膩。
雖然工作量不曾減少,但是這一刻我真正體會到,
美好生活的滋味,在於好好體會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

有句話說的好,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縱使人不在法國,也能藉由書中的文字遨遊想像一番,
 有時適時的放慢腳步,聽個香頌,倒杯紅酒小酌,
或是煎個法式薄餅搭配一杯熱歐蕾,
你也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法式美好。



這裡買:



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粉絲頁,歡迎來坐坐







有關法國代購商品資訊,歡迎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頁!!!




*此部落格所有文章為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所有

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及轉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