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Housing] 巴黎台灣人民宿推薦



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常常跑巴黎。
以前還住在北法的時候,距離比較近,交通費相對便宜,
加上通常只待兩天一夜,所以我喜歡選擇旅館
作為巴黎的下榻處。這一年來,因為住在南法尼斯,
到巴黎往往動輒數小時起跳,不管是火車或是飛機,
在交通上的花費是省不了的,也因此去巴黎一趟至少
會待個兩三天起跳。有鑒於旅館的價格時高時低,
如果要住在熟悉的區域有時候價格真的不是很親民
畢竟我們也是家庭主婦有時也要精打細算啊,
所以就把方向往『民宿』找起!

住在法國這幾年,住民宿的經驗算是少之又少,
不過平常倒是會搜集一些不錯的民宿。尤其在巴黎,
寸土寸金,能省則省,對於觀光客亦是如此。
幸運的是,在巴黎的台灣人民宿不少,
除了一般留學生貼補家用的短暫性出租,
比較推薦的則是長期性的正式民宿。

在過去一年以來,有幸入住了幾間不錯的民宿,
而且民宿整體的機能跟地理位置都是屬於
非常好的,所以終於把它整理在這篇文章分享給你們
希望對之後要來巴黎旅遊的朋友有一點幫助,
若是有新的民宿體驗,也會再另外補充。

窩宅巴黎 民宿

位於小巴黎五區的窩宅,是我好朋友經營的民宿。
說起我們認識的緣分真的很妙,有不少共同點,也因為如此
我們成為了要好的朋友,一年前第一次入住她的民宿,
就感到民宿女主人用心的地方。

她說,經營這邊民宿原本的目的不是要營利,
而是要讓台灣的家人來巴黎時能有個舒服的住處,
所以孝順的她尋尋覓覓找了好久,終於找到這間離住家
很近的公寓,而且考量到一趟來法國行李一定不少,
所以看到有電梯設備就二話不說決定了這間,也開啟了
她經營民宿的一頁。

窩宅,如同『我家』的諧音,果然就讓人感受像自家一樣。
走進民宿裏,可以看到寬敞的空間運用,獨立的房間
不像沙發床一樣有時候很難睡,這裡有的是一張大床,
對於旅人來說出門一整天的疲憊,回到家後就需要
好好的睡眠,而這張床正是可以提供如此感受。

民宿裡處處可見女主人的巧思,包括角落的愛心傘,
冰箱旁一角拉出來的調味罐架,早餐時必備的果醬咖啡,
換洗衣物時需要的洗衣膠囊,還有浴室化妝間的
補充衛生紙跟面紙,雖然都是很基本的東西,但是
對我們這些旅人來說,可是一次次的驚喜。

別忘了臥室裡面專門放置行李的超大空間設計,
書桌上的轉接插頭以及室內香氛,即使一年過去了
我仍然能記得一些印象深刻的點。窩宅,真的很貼心。

公寓推薦點
雙人大床*****
置物空間*****
衛浴設備佳*****
附設廚房微波爐*****

地理位置特點
臨近地鐵站*****
生活機能高, 餐廳超市麵包店藥妝店均有*****

週邊景點推薦
蒙日藥妝 Pharmacie Monge
植物園 Jardin des Plantes
清真寺 Grande Mosquée de Paris
幕府塔街 Rue Mouffetard
先賢祠 Panthéon

A Plus: Sugarplum Cake Shop


巴黎小菜民宿

小菜夫婦經營的民宿有兩間,最早的一間
在地鐵11號線底站,也是他們在巴黎打拼的起點。
我入住的這間則是小巴黎的觀光重點區,也就是
7區巴黎鐵塔週邊!!!

在巴黎待過的人大概都知道這一區房價高,
所以能在這邊買到不錯的房子真的是不簡單。
有住過巴黎旅館的朋友一定見識過很貴的價格,很小的房間,
這間民宿的最大特點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因為整個公寓裡面可以分為三間,適合單獨的旅客或是整個家庭住宿。
每一間的風格跟裝潢也不太一樣,我入住的是照片中第一張的A雅房
裡面已經附了浴室,不過因為我入住的時候剛好沒有
其他旅客,所以感覺像是超值的服務。

民宿裡面有簡易的小廚房可以料理,基本的餐具也都有
重點是民宿的價格很實惠,而且出門走路約5分鐘
就可以看到鐵塔了,算是CP值很高的地點。

當然,如果你是追求精品旅館風格的旅客,
這裡可能不適合你,但小菜民宿有的是滿滿的人情味,
小菜夫妻不僅個性爽朗健談,對於同樣來自台灣的朋友
更是相當熱情的招待,我還記得第一天因為火車事故
整整晚了三小時到巴黎,對他們非常不好意思,
但小菜先生的好客讓我們打開了話匣子,差點聊到連晚餐
都忘了吃,隔兩天見到了小菜太太跟他們可愛的寶貝女兒,
也是相談甚歡,我相信他們善良親切的個性,對於旅人們
剛到一個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的國家時,是一份安定的力量。

公寓推薦點
多種房間選擇*****
衛浴設備佳*****
附設小廚房*****
價格實惠*****

地理位置特點
臨近地鐵站*****
生活機能高, 餐廳超市麵包店藥妝店均有*****

週邊景點推薦
戰神廣場 Champ de Mars
艾菲爾鐵塔 Tour Eiffel
夏佑宮 Palais de Chaillot 
塞納河游船 Bateaux Mouche
傷兵院 Invalides

A Plus: Cafe Constant, Gâteaux Thoumieux
PHOTO: 小菜民宿


Mlle Tuileries 杜樂麗小姐

Mlle Tuileries 是我上個月到巴黎時
入住的新民宿,也是一個超巧的緣分,原來
民宿老闆娘是五年前在巴黎認識的朋友,
因為後來我離開巴黎搬到里爾定居,她也回台灣一陣子
所以就這樣斷了聯絡,這次入住到她的民宿實在是又驚又喜,
也要感謝推薦我民宿的巴黎朋友,也是我們的共同朋友,只能說
巴黎台灣人的圈子真的是小呀!!! 
這家也是目前我住到價格最高的一間,但請先別緊張,
因為價格貴是有道理的。從地理位置來說,它位在小巴黎第一區,
這裡可是聚集了觀光重點及所謂的精品街,不用說這裡的旅館一晚至少
都是300歐起跳了,所以能夠在這裡住上幾晚只能說是夢想成真呀!

還沒跟朋友相認的時候,我就對這間民宿有的初步的好印象,
一方面在做功課找資料的時候看到了之前入住的客人
對民宿留下了極好的評價,一方面在瀏覽民宿網站時
看到了非常漂亮的照片,加上地點真的離我工作也方便,
所以沒多思考太久就決定下訂。雖然也因為家中事故的關係
一度想要取消巴黎行,但最後終究還是來了,
也讓我覺得非常值得,在民宿的這幾天雖然工作多,
但是每每回到這裡就是我的小天地,讓我放鬆忘記煩惱。

民宿的佈置可以看得出來女主人有一定的品味,
我也是個很喜歡觀察的人,覺得朋友一定是從各地挖寶
才能打造出如精品旅館般的住處。後來跟朋友閒聊也的確是這樣。
公寓所在的大樓本身看得出來是有歲月的建築,
但是走進公寓可以感受的到煥然一新,這可是女主人與設計師
花了時間討論打造出來的理想法式小窩,不管是有質感
的水晶燈,室內淡淡的薰衣草香,充滿的巴黎味的裝飾,
用這裡來換一晚300歐的高價旅館,我想很值得。

愛好自己下廚,學著法國人怎麼享受美食,
那你絕不能錯過女主人準備的完整廚具設備
好用的鑄鐵鍋,典雅的瓷盤,供應充足的咖啡機,
在這裏用餐就是一種享受,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雖然位在精品街上,但是回到家就如遠離塵囂般安靜,
大樓內有著有悠久歷史的電梯,即便大包小包也可以放心
偶爾遇到住在這裡不同國家的住客也會心一笑打聲招呼。


公寓推薦點
法式設計感*****
衛浴設備佳*****
獨立臥室大床*****
附設完整廚房*****
寬敞空間*****

地理位置特點
臨近多個地鐵站*****
生活機能高, 餐廳超市麵包店藥妝店均有*****

週邊景點推薦
杜樂麗花園 Jardin des Tuileries
巴黎歌劇院 Opera Garnier 
皇家宮殿 Palais Royale
羅浮宮 Le Louvre
瑪德蓮廣場 Êglise de la Madeleine
協和廣場 Place de la Concorde 
凡登廣場 Place Vendome

A Plus: Café Verlet, Sanukiya



訂房資訊

*窩宅巴黎民宿* 小巴黎五區

*巴黎小菜民宿* 小巴黎七區

*Mlle Tuileries 杜樂麗小姐* 小巴黎一區

備註: 民宿因旅遊淡旺季之分,所以房價有所差異
這裡不公佈價格,請大家按照時間需求自行詢問囉!




*此部落格所有文章為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所有
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及轉載*

馬力的法國生活粉絲頁,歡迎來坐坐


有關法國代購商品資訊,歡迎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頁!!!
SaveSaveSaveSaveSaveSav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