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petite Zoé 小傢伙記事] 是的,我要當媽媽了!


You never know what to expect 
until you are expecting.

從小到大,我的人生計劃似乎都有一定的步調。
跟我同一輩的同學或是朋友,到了適婚年齡都慢慢的結婚了,
我則是選擇離開台灣,到國外重新開始。
過了結婚階段,大家也都開始陸續生小孩了,我也
歷了被長輩催生然後放生的階段(笑)

當身旁所有人都比你來緊張的時候,迫使你不免也會對自己存疑,
不管是踏入婚姻,還是計畫生子,我,總是都比別人慢一步,
甚至慢好幾步。但淺意識裡,我總是知道,我的人生計劃是一步步
進行著的,不是還沒發生,而是還沒到發生的時候。

2016這一年,我經歷了人生最艱難的時刻,我失去了兩個
重要的親人,一瞬間被迫成長,被迫成熟,回頭看我已不再是
當年那個剛出社會意氣風發的年輕人,我已經成家幾年,
不再是爸媽的女兒,而是別人的牽手。而現在,我又多了一個身份,
我即將是一位媽媽了。

是的,熟識我的朋友們都已經知道,我也可以不用再隱藏,
可以開心的跟這裡的你們分享這個好消息,這個我們期待已久
好消息,因為在這裡有關心我的朋友,就算我們不相識,
但總感覺認識很久。

是啊,真的等了好久了,你的到來趕走了憂傷的陰霾,
帶來希望的光芒。爺爺的突然離開人世,我的唯一遺憾就是
沒辦法讓他提早享有弄孫之樂,所以我向上天許願,希望可以
讓你趕快到來,也許真的是上天聽到了,也許就像朋友所說的,
是爺爺親自到天堂去把你趕下來,不管如何,
都是一個很棒的結果,對吧?

初期的幾個月多了你跟著我們東奔西跑,貼心的你很乖的
待在我幫你準備的五星級旅館吃好睡好,讓媽媽可以全心幫爸爸
加油打氣,也慶幸提早結束忙碌的行程,接下來就是準備你的到來了。

2017年,對於我跟你爸爸來說,不僅是全新的生活,也是全新
的人生階段,這就意謂著正式告別兩人世界。坦白說,從抱持著
不婚主義到結婚,從不想這麼快有小孩到期待著你的出現,
爸爸的表現真是讓媽媽刮目相看啊! (喂),不過這就是我們呀,
放心我們也準備好了(握拳)!

雖然家裡多了一位新成員,不過媽媽我並沒有
打算要轉換跑道讓這裡成為育兒部落格,畢竟我還想要繼續
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不會因為成為了媽媽而有什麼改變。
或許之後你們有機會看著我帶著小孩工作到處趴趴走,我想一定
會是件很酷的事,我們一起期待吧 :D

最後,還是要說聲謝謝一路走來認識的朋友,不管是網路的朋友,
還是真實生活中也熟識的朋友,在我寫了部落格斷斷續續的
過了8年,專頁也寫了4年多的時間,跟你們的生活有一點交集,
希望未來也繼續關注指教囉 :) 

Merci mille fois.





*此部落格所有文章為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所有
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及轉載*


馬力的法國生活粉絲頁,歡迎來坐坐


有關法國代購商品資訊,歡迎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