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82 到二手店尋寶: Hippy Market

法國人一般給人的印象是什麼? 很有品味,很會穿衣服,很有自己的特色?
以上皆是。

而巴黎可謂是時尚之都,因為在這裡你可以看的到最新的流行趨勢,街上隨隨便便
每一個人都是潮男潮女,他們不一定手拿著名牌包,腳穿著名牌鞋,也許就是幾十
歐元的單品,搭配起來價值就超過了不少,端看你怎麼去運用你衣櫃裡的單品。

在法國將近兩年,每天接觸各式各樣的人,眼睛也看了不少的衣著打扮,雖然我們
印象中法國人總是不脫離三種顏色的打扮: 黑白灰,但是有時候隨著季節變換,我們
也可看見到一些其他顏色的點綴。

Garance Dore (photo: The Satorialist)
photo: The Satorialist
photo: The Satorialist
時尚包含很多層面,除了我們一般所知的之外,我想Vintage Clothing佔了很大的因素。
所謂Vintage,你可以解讀為骨董,或者是用過的used,二手的。通常很多是有紀念價值,
或者是各大名牌已絕版的好貨,像是Chanel大衣,Hermes凱莉包,Dior太陽眼鏡等。

而在法國,隨處都可看見Vintage store的存在,我想在巴黎最有名,最為人所知的應該
FREE P'STAR 莫屬了(幾乎每一本旅遊書都會講)所有到巴黎來觀光的遊客,幾乎都
會來這家朝聖(是說要朝聖什麼我是不知道,除非是二手衣的愛好者?)但除了觀光客,
這家真的是巴黎人的必訪景點之一,因為每次去都是擠的水洩不通阿,而且因為生意
實在太好又開了其他家分店,但是還是人擠人Orz


photo: Free P'Star
































我不是二手衣的挑選跟穿搭高手,但我真的很佩服法國人他們混搭的技巧跟品味,
通常這種骨董衣/二手衣店都是小小的,幾坪空間大而已,但是裡面的衣服種類可多的,
除了服裝之外,還有配件,另外男士與女士的是分開的,非常專業。但你不要以為
二手衣店的衣服一定有味道,那你就錯了。通常他們都是會回收整理好,清洗乾淨了
才重新標價上架,從那些衣物一定都看的到一些歲月的痕跡,但是法國人就愛這味。
而近幾年復古風潮又開始流行,所以常常都可以看到來二手衣店尋寶的顧客們。

photo: Free P'Star





























Free P'Star的兩家店都在我很喜歡的瑪黑區。我覺得來巴黎的必逛景點一定要有瑪黑區,
不是只因為那裡是同性戀的大本營之外,也富含了多種文化,包括現代的還有復古的,
每次到瑪黑區都覺得意猶未盡,我真的很喜歡那裡哈哈。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是另外一家也很有名的二手衣店-Hippy Market


這家店在全法國都有分店,在比利時也有我記得,總之就是規模很大,但是大家
好像比較知道Free P' Star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分別去過位在瑪黑的分店以及里爾
的分店,因為距離比較近,所以我比較常去里爾的分店尋寶,剛好位在的那一區
也是有很多特色的店,有機會我再慢慢介紹給大家。

二手店的衣物刻板印象中應該是會比較便宜的,這點是沒錯,所以常常可以在二手店
挖到寶就是這個意思,比如說一條漂亮的絲巾只要5歐,全皮的皮帶只要5歐,或是
一個好看的包包只要10歐。但是除了這些之外,有些比較有紀念價值,或是有特殊意義
的,價格反而不會太便宜。這也就是為什麼二手店裡面總是人擠人,因為大家都想挖寶
挖到便宜的好貨呀!

我個人的挖寶經驗不是很多,但是也是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比如說我曾經買到一條
100% 羊毛的圍巾,只要7歐,還有在里爾的Hippy Market買到一條白色絲巾只要5歐。
還有一次是為了要買旅行袋,所以跑去瑪黑區找二手的,結果踏遍了幾家二手店,
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一個Samsonite 的大旅行袋,雖然有點髒,但是看在30歐的份上就給
他買下去了,因為僅有一個阿。

我買的二手物品幾乎都是配件類比較多,衣服的話只買過一次,就是夏天可以穿的長
花裙(那種去峇里島大家都會穿的那種) 只要10歐,雖然一次也還沒穿過啦哈哈。我的感想
就是衣服的話一定要試穿,要不然不知道穿起來的感覺如何。不過因為一般二手店不太
有試衣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所以大家都是直接套在身上看感覺哈哈。

這幾次的經驗讓我覺得買回來的物品品質是真的還不錯,旅行袋也陪伴我度過了五個月
的實習歲月,圍巾也跟著我征戰了不少國家,只可惜還沒找到適合的包包,因為我好喜歡
那種骨董包阿~~~

假設說沒有辦法常常出國旅遊,現在網路上也買的到歐洲的二手衣囉,像是著名的英國
購物網站ASOS 除了一般的網購之外,也有推出二手網站ASOS MARKETPLACE,讓來自世界
各地的人們可以自由買賣交易二手物品,也有穿搭系列參考不同的造型風格,在這個素人
當到的時代裡,每個人都可以是穿搭高手! 因為種類實在太多啦,我常常逛下去就不知道
時間,大家有空可以瞧瞧囉!


ASOS MARKETPLACE
https://marketplace.asos.com/


photo: ASOS MARKETPLACE

photo: ASOS MARKETPLACE

HIPPY MARKET
http://hippy-market.fr/boutiques/
21 rue de Temple, 75004 Paris (Le Marais)

Metro: Hotel de Ville (Line 1,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