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84 30歲的前夕


前幾天,才在365的文章上回顧了一下在坎城實習的歲月,剛好隔兩天後又看到
新聞寫的坎城影展的評審大致抵定。想了一下,原來又是一年過去了,時間過的真快。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才剛結束研究所的課業,陷入水深火熱的找實習地獄,每天早上
起床一直到晚上就寢前有一半時間都在找實習,投履歷跟收信的動作一直在反覆,
說實在的真的很累人。雖然在台灣的找工作經驗一直都很順利,但不代表換了個國家
幸運之神就會繼續眷顧著你。尤其是在這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多少又有點種族歧視
的國家(是說世界上有哪個國家沒有?) 找實習可謂難上加難。

最後我還是找到了,雖然在遙遠的坎城,又是面臨遠距離的考驗。曾經因為這件事,
讓我跟小法著實好好"溝通"了一陣子,也曾考慮過是否彼此放對方自由,但是慶幸我們
都撐過來了,也因為這樣,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我沒有後悔到坎城去實習過,因為那是別人
所沒能擁有的寶貴回憶。

回頭看了看我的blog,默默的它竟然也陪了我將近4個年頭,沒想到我是2008年的9月1日
開始我的blog,它記載了我目前人生中最輝煌的歲月吧,看看自己以前寫的文章,一幕幕
的往事回憶瞬間都浮在腦海中,原來我曾經歷過這麼多事阿。也很開心自己完成大部分
對自己的承諾,辭掉了工作,到國外深造,並且開始了一個新的生活。如果說當初沒有
那樣的勇氣與決心,現在的我是不是還在同一家公司上班,過著朝八晚八,出差當吃補
的日子?

但不是說我討厭那樣的工作,相反地我感謝曾經有這樣個工作經驗,讓我能在異國裡
好好生存下來; 我感謝曾經有對我苛刻打擊我的那些貴人,讓我能在被歧視的環境裡堅強,
也許我曾經流過不少眼淚,但不代表我爬不起來。我相信這些曾經經歷過的人事物能夠
讓我超越自己,能夠讓我挑戰自己的不可能。

這個月就要滿30歲了,孔子說"三十而立",30歲象徵著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是我們不能
再說自己還在2字頭的族群裡,是我們不能再以為自己還是父母眼中那個撒嬌的女兒。
某天我們都將會成為別人的妻子,別人的母親,年輕的樂章暫時畫下了休止符,下一個
樂章等著我們來填上動人的旋律。

我們,正在轉變中。






30歲,我期待著你的到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