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277 新手人妻之超簡單蒜香奶油馬鈴薯焗烤

哈囉人妻們,
今天又要來跟大家分享新手人妻料理了,
而且今天的料理真的是超簡單,
偶然有一天在食譜網站上逛到,
當下就決定晚上的主菜就是它了,
而且因為是焗烤所以也超省時間,
還可以利用時間做別的菜哈哈。

好,廢話不多說,就來看看今天的料理

蒜香奶油馬鈴薯焗烤

我的參考食譜-戀戀家

*蒜香奶油馬鈴薯(2人份)*

準備時間: 10 mins
烹調時間: 30-40 mins

材料1-食物

   馬鈴薯  中型的2個
蒜頭 2顆(整顆)
       
材料2-醬料

黑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or 胡椒鹽也可以
巴西利(Basilic)
普羅旺斯香草
有機蜂蜜  1大匙
無鹽奶油  40g
橄欖油  2大匙

做法:

1.馬鈴薯洗乾淨,刷掉有污泥的部份後削成塊狀
2.大蒜洗淨,把最外層外皮剝掉就好,其他保留
3.大蒜切掉頭部,切口處朝下放入焗烤盤
4.放入切好的馬鈴薯塊,填滿烤盤
5.加入鹽,胡椒,巴西利,普羅旺斯香草調味
6. 倒入蜂蜜及橄欖油,最後加上無鹽奶油(切塊)
7.烤箱預熱180-200度10分鐘後,放入烤盤烤30-40分鐘

小撇步:

1.我參考的版本有加紅椒,我做的時候家裡剛好沒有
所以就沒有加,但是味道還是很夠。大家也可以試試
其他椒類像是青椒或黃椒,讓顏色看起來更豐富

2.原本的版本是用迷迭香與月桂業當做香料的來源,
一樣我也是用家裡現有的材料來做,巴西利及
普羅旺斯香草罐其實都可以在超市裡買到。
搞剛一點的可以用新鮮的香草,味道也許會更好。

3.由於已經有加奶油了,所以最上層不太需要再加
乳酪絲,但喜歡吃cheese的朋友可以加。

4.切大蒜頭的時候,很容易一整顆散掉,要有耐心
一個一個擺盤才會漂亮喔,烤出來也會很好吃。

5.蜂蜜及橄欖油不見得都要照食譜上的份量,
喜歡的可以多加一點,看個人口味囉。



在做這道菜的同時,我順便還炒了四季豆,
還有開胃的菜圃素肉,一整個都沒有
浪費時間阿,只可惜少了點啤酒,不然一定
會更棒哈哈。(p.s 專業的圖比較美,不過我的
目的只要好吃就好:P)

大家一起來試試看吧!!!

留言

  1. 看起來很棒!!很好吃~~ 這種簡單的料理很適合我..哈哈哈..馬力下次多寫一點食譜啦~ :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