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29 跨越2012,展望2013

今天是2012的最後一天,也是365的第329篇。

照例每年到了這天都會來寫個感言,一方面是回顧
自己這一年做了哪些事,一方面則是期許新的一年
自己可以做什麼。

寫部落格寫到今年已經滿第四年了,想想很快。
雖然前面的文章都是斷斷續續的,一直到去年的2月,
因為365的緣故,才又重拾打字的樂趣,打著打著竟然
也快一年了,在這一年內也多了很多來看部落格的朋友,
不管是認識的,或是不認識的,我都說聲謝謝你(妳)。
因為你們,讓我有了更多分享的動力,不管是生活,工作,
家庭,旅遊,時尚,我都能想說什麼就寫什麼,這裡
就像是我的小小園地。其實也沒有要成為什麼部落客,
哎呀是說也不太可能啦哈哈,不過每天看著成長的訪客數,
心裡還是欣喜的,原來這世界上還有與妳有共鳴的人,
這真的是個不簡單的事。

今年對我來說也是個豐富的一年。
順利的拿到了碩士學位,澄清了我並不是為了男人來念書哈。
順利的訂婚結婚拿到了簽證,我終於成為法國的主婦。
順利的跳脫了學生身分,成為自己事業的老闆娘。
能夠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並樂在其中,那就是最棒的工作。
當然,創業過程中遇到的辛苦,體會到真實的人性,
都是得來不易的體驗,因為在若干年後,
回頭想起,那只是滄桑人生中的一個點綴,不足掛齒。

每每看著每一年的歲末文章,我總覺得有趣。
因為許的願幾乎大都實現了,高興的是不是因為賺了多少錢,
而是行動力付諸實踐了多少。我可以大聲說,我並不富裕,
但是我很敢衝,敢冒險,當然也是因為有不顧一切在背後支持
的爸媽,讓我沒有後顧之憂,這點我一直記著。而現在,
我多了一位可以在背後支持我的另一半,還有善解人意的公婆,
不是我特別幸福,但是我懂得知足跟珍惜。

 2013年是個全新的一年,不管是經濟或是生活上復甦與否,
我們都不能忘了最簡單的信念: 相信與樂觀。

悲觀的人只會有悲觀的人生,樂觀的人則總是可以想到
光明的那一面。你們要當哪種人??

往後的日子裡雖然在法國的時間多,但是我也會惦記著在台灣的
家人及朋友們,希望你們一切都安好,我也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家庭。

揮別了2012年,讓我們一起期許璀璨的2013年到來。

新年快樂,Bonne Annee!!! 



我的法國生活,我的時尚,盡在這裡
Fashionista à Lille 小馬力@里爾 | Promote Your Page Too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