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87 台灣女婿遊台灣 Day 13

我們從花東行回來台北惹。

三天兩夜的旅行,非常的累,但也非常的好玩。雖然花蓮台東不是第一次去,
但是跟不同的人去就會有不同的感受,這次也是一樣。

兩對夫妻的自助小旅行搭配一本不一樣的旅遊書, 激發出來的火花就不一樣。沒有特定目的地
的小旅行,走到哪就玩到哪,我們吃到好多在地的美食,看到很多不一樣的風景。

所以我們去了慈濟精舍,跟一大群慈濟師兄姊們共進午餐,還要幫忙收拾碗盤洗碗盤。熱情的
師姊一直塞給小法好多好多食物跟水果,吃的這個法國人很開心。飯後的熱茶與小點,我們愜意
的享受夏日的花蓮午後。
前往天祥的布洛灣,我們一路上看著經過颱風侵襲的家園,一面讚嘆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能
讓我們享有這絕佳的美景。雖然一路上很多的觀景佈道都被封閉了,但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們
很幸運的能夠來到布洛灣住宿,這個由太魯閣族所守護的小小天堂,我們聽到了天籟。
在蟬聲及充滿夜光的星空陪伴下,我們享受了一夜好眠。隔天便前往台東前進。

如同按圖索驥般,我們照著書上的指示,往台東開去,像是挖寶般的一處一處造訪。所以
我們去了鳳林的誠信麻花買麻花,好特別的店家,老闆不在家,顧客想要買就自行從攤子上
拿取麻花,然後再把總額投進旁邊的箱子裡,就像店名所講的"誠信麻花"一樣,老闆相信
人性本善,所以成就了這個有名的良心事業。誠信的麻花,沒有華麗的包裝,只有單純的味道,
簡單樸實卻美味。
下一站來到瑞穗的舞鶴東昇茶行,品嚐世界冠軍的蜜香紅茶。花蓮好山好水,環境好養出來的
茶葉也會很好,加上不可或缺的小綠葉蟬,才是成為蜜香紅茶蜜香的來源。從肥料栽種到有機
栽培,小蟲的意外反而成為日後的驚喜,我們在這裡喝到了好多免費的紅茶跟綠茶,還有他們
獨家的咖啡紅茶,花蓮人的熱情讓我們這一趟收穫好多。
喝足之後,我們要去覓食啦,往富里的的途中,吃了有名的富里便當,一顆顆渾圓飽滿的米粒,
小法吃的非常開心,一直說"好吃好吃" 我想小小的便當溫暖了法國人的心。
之後的金針花海真讓我們大開了眼界,雖然天氣很熱人潮很多,但是我們就算小孩般感到驚奇,
一大片的金針花還有那高處望下的美景,身ˊ為台灣人我覺得很驕傲。
晚上我們居住在海的避居-阿朵避民宿,這是朋友的朋友開的,之前就一直很想來造訪這家
位在海灘旁的秘密小居,果然房間數不多的民宿,多了一份隱密的感覺,感覺就好像在家裡
一樣。往前走五分鐘就有一大片海灘,感覺就是自己的一樣阿,所以我們怎麼不像小頑童一樣
去跟海浪打滾呢
晚上的台東夜市,吃吃喝喝不甚開心,嚐到最美味的臭豆腐,卻是小法掩著鼻不敢嚐的好物阿。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一路開回阿朵避,並在海風陪伴下慢慢入睡,雖然有些悶熱,但是這
才是人生阿。

三天兩夜的旅程好快就結束了,但是一路上的笑聲跟胡言亂語,我想這是我們旅途中的印記,
只不過連要搭火車了剪票阿杯還要說小法好帥,真是氣死我了啦,到底要有幾個人說這個法國人
好帥哩,我應該來計算一下哼哼。

在這裡謝謝死黨夫妻倆陪著我們到處繞繞晃晃,逃離台北的喧囂窒息感,一同到這遠離都市
的桃花源裡重新找到自我,也謝謝一路上陪伴著我們的私房書籍-花東小旅行,讓我們體會到
在地人的玩法與美食阿。

花東之旅大成功~喔耶!
 圖片來源: 博客來

留言

  1. 哇你住了阿朵避!我也很想住呢!!
    這趟旅程看起來真是太棒了!!

    克洛依

    回覆刪除
  2. 忘了說布洛灣我也很想住,這兩個都相當有特色啊

    還是克洛依

    回覆刪除
  3. 這兩家都不錯喔,不過阿朵避不好找,
    但是有海灘大加分了
    對臭豆腐有興趣的話在問我,實在太好吃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