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20 在巴黎按圖索驥吃brunch

今天的精神不是很好,再加上昨晚回鄉下,所以可以比較晚起床,就硬是多睡了一小時。
一旦養成了早睡早起的習慣之後,一次的熬夜馬上就會消耗許多體力跟精神,所以為了
老年的健康,還是不要熬夜的好。

因為星期日早上大家起床時已經接近中午,所以婚禮的主辦人準備了早午餐給所有賓客,
不過因為聽說大家趴踢從前一晚到早上六點,所以連莊園的服務生也都沒睡幾小時就要起來
幫我們弄早午餐的食物(好辛苦阿)早午餐從11點硬是拖到快12點才開始,大家也都餓到像鬼
一樣,一看到食物立馬就衝阿。

講到早午餐我就想到台灣的早午餐文化,真的是越來越發達了,但是我最懷念的還是N.Y. Bagels
的Brunch,以前最愛去的就是在內湖的那家,又大又寬敞,雖然一大早跑那麼遠吃早午餐很誇張,
但是可以消磨一整個下午也覺得很愜意自在。

後來東區的早午餐文化也慢慢加入了,所以各家餐廳的早午餐樣式也越來越多元,價格也從基本
的1,200元起跳漲到500元以上,而現在你還可以在五星級飯店W Hotel 或是艾美酒店品嚐到更貴更
高級的早午餐,台灣人真的是很幸福阿。

而法國這裡的早午餐很多都是吃到飽形式,叫做Buffet a volonte (也就是all you can eat) 當然也有
一份一份的套餐,我則是兩種都很喜歡。

之前在365曾經介紹過一篇巴黎早午餐精選 不知道你還記得嗎? 有沒有人去吃過了哩?
這五家都是價格經濟實惠的早午餐,當然巴黎也有飯店式的早午餐,我跟小法最想去的就是
Ritz Paris 麗池飯店的五星級早午餐,不過要價每人120歐元天價,所以還是等我們發達了再去試試
現在先看看照片過過癮就好:P

今天要介紹的是由我很喜歡的My Lillte Paris 網站所精選的早午餐系列,因為找不到完整的圖片,
所以我就選了一張來代表,但是大家可以點選這裡來看完整的地圖介紹。
上面就是巴黎的區域圖,中間那條河就是塞納河,所以你可以看到每個區(arrondissement)都有不同
的精選早午餐餐廳。有傳統美式,紐約客,中式,黎巴嫩,當然也有法式傳統的早午餐,看你
喜歡哪一種,價格也都不一樣。

看不懂法文沒關係,這裡也有英文版的 http://www.mylittle.fr/mylittleparis/en/cartes/map-best-brunches.html

慵懶的星期日,來一份豐富的早午餐,電力充足了才能精神飽滿的迎接下一週的到來。


小提醒: 巴黎的早午餐通常只有星期日才提供,少數的餐廳星期六也有提供早午餐服務。
要預約時記得要詢問一下才不會發現餐廳沒開而失望的回家囉^^



資料來源: My Little Pari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