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29 祝你好運: IN BOCCA AL LUPO

上禮拜有說過,小法生日的當天,我們去吃一家我沒去過的義大利餐廳,店名叫做
IN BOCCA AL LUPO (義大利文: 祝你好運之意) 這家我們每次在舊城區逛逛繞繞時總會經過,
但是就從來沒有進去過,終於生日這天我有機會可以去試試了(當然小法早就去過哼)

這家義大利餐廳規模不大,位在一個不甚起眼的小巷裡面,但是這小巷裡面卻是別有洞天,
因為裡面除了這家餐廳,還有一家Pizza屋,一家小酒館,一家專賣義大利食材的小店La Bottega,
還有一兩家家飾用品店,可熱鬧的很。後來我才知道,IN BOCCA AL LUPO跟Pizza屋還有La Bottega
是同一個老闆開的,都在這條街上很酷。

老闆是一對兄妹,在199年先開了這家義大利食材用品店La Bottega,將義大利人對食物的熱情
及要求完美發揮的淋漓盡致。在這裡你可以找的到來自義大利的cheese,醃橄欖,風乾番茄,
義大利餃子,香草,還有肉類臘腸等等。而後在同一條街上開了Pizza屋跟這家"祝你好運"餐廳。
提供法國人一個價格不貴又美味的選擇。
由於慶祝生日,所以小法很開心可以多點前菜跟開胃酒Apero(大概是幾百年沒吃好料是嗎-.-|||)
所以我喝我的最愛Muscato d'Asti,小法則點義大利經典開胃酒Campari(不過味道太重我不愛)
前菜我點的是烤蔬菜拼盤,小法則點女服務生介紹的cheese (哼被美色所誘惑的傢伙)
吃義大利菜一定不要忘記要配麵包跟酒醋還有橄欖油。這裡當然是法國麵包,但是我不得不說
這家餐廳的麵包我真是大推,鬆軟不硬有嚼勁,連我不愛吃法國麵包的人也硬是吃了兩三塊,
尤其是搭配我愛的巴薩米克醋(Balsamique)真是讓人胃口大開。

這家的巴薩米克醋味道也真的是很棒,我整餐飯下來快吃掉半瓶XD
主餐我點的是蘆筍燉飯,小法則是點Cannelloni (翻成中文是義大利春捲?)
燉飯這份量真是超出我想像的大阿, 加上有濃濃的cheese味,我只能吃了1/3就宣告不行,後來還是
交給小法幫我解決,不過燉飯的重點就是米本身,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軟,這個恰到好處,咬下去時
還伴著蘆筍的清香跟cheese的濃郁,合而為一真的是很入口。

小法的Cannelloni義大利春捲也是很特別的一道菜,原本我還以為那個是大蔥段(一整個台味)後來
才發現原來那是義大利管麵,裡面通常都是包菠菜泥跟cheese,外面再加上番茄泥或醬做焗烤。
是很道地的義大利家常菜。

平日的晚上人氣比較稀少,所以我們就在很輕鬆的環境下用餐,外面下著細雨也不減我們的興致,
於是點了杯香檳,我祝你一聲"生日快樂"。沒有華服,沒有派對,只有我們兩個人,還有美味的
晚餐,這樣也就足夠了。



IN BOCCA AL LUPO
1 Rue Vieux Murs  59800 Lille
Metro: Rihour (Line 1)
http://www.la-bottega.com/etablissement-in-bocca-al-lupo.php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