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26 我終於畢業了

星期六收到我的畢業證書了。

其實應該一個星期以前就到了,因為收件人寫的是小法的名字,加上學校用avis de reception
的方式(收件人需本人簽名證明收到),所以我不能收郵件。寫小法的名字是因為怕收到時我
已經回台灣了,如果依照法國人辦事的效率跟速度,寫錯收件人名字可能會讓我拿不到
畢業證書XD,好在這件事上他們效率挺快的。

總之,收到時沒有太大的驚喜,大概是因為早已經被學校漫無章法跟組織的行政系統搞的烏煙
瘴氣,雖然說沒能親自戴上方帽有點遺憾,但是早就被學校的烏龍所取代。這也是就為什麼我
終於收到畢業證書時不想也懶得再去跟學校抗議些什麼的原因了,因為只會無窮迴圈。

雖然,學校行政很爛,但是我還是很高興我畢業了。其實心裡頭是有些激動的,畢竟我在這裡
完成了一年多的學業,這是我以前從來預料到的。以前總覺得碩士有什麼了不起,只不過多花
錢多拿一個學位而已,一切都沒有工作經驗來的重要。但現在我也是碩士了,只不過是比別人
晚了幾年才拿到,但也因為我有工作經驗,所以這個碩士對我來說更加的珍貴與重要。

我很高興,在法國的這段日子,看了很多也學了很多,我的身體心靈都豐富了不少。也因為
比別人多一點點的幸運,我在這裡確定了我的人生伴侶,謝謝他一路走來從沒放過我的手。

也許你會問,拿到了碩士是否代表工作一切順利?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我從來不認為高學歷
就是好工作的保證。在台灣也許如此,但在這裡,一切都得重頭開始。身為外國人,如果
沒有能力,再高的學歷也只是點綴。所以我不覺得拿個碩士但是做基層的sales有什麼好丟臉的,
或是像我一樣以代購為出發點。重點是你有沒有enjoy在其中? 你有沒有熱愛你的工作?

我雖然念精品管理,但是不代表我就敗金。越是了解精品業,才會體會到其實這跟其他行業
沒什麼兩樣。金錢和利益總是最後的目的。華麗的外衣下你看到了些什麼? 這才是我們為什麼
來學習。

終於,我畢業了。那些準備考試報告的日子正式向我說掰掰。也許我會懷念跟同學們一起
吃喝玩樂一起在巴黎街頭瞎拼的日子,但我更懷念的是那些挑燈夜戰,一起同心協力為報告
打拼的時光。因為我知道,那再也不會有了。

30歲的這一年,我順利的從學校畢業,也即將從single lady中畢業,但不管從哪個階段跳到另一
個階段,都是不一樣的開始,最重要的是告訴自己勿忘初衷。

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更加成長成熟,謝謝在我身旁的每一個人,你們讓我成為更好的人。

畢業快樂。 

留言

  1. 你好棒~畢業了
    一路走來知道自己要什麼,勇於選擇勇於捨棄的妳,好棒~
    畢業快樂
    (小兔)

    回覆刪除
  2. 恭喜妳!
    恭喜妳!!
    恭喜妳!!!
    不只是畢業~還有未來的一切~
    ^__﹍﹍﹍^
    恭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