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13 巴黎的家鄉味: 101 taipei 小館

巴黎又有一家新的台灣餐館開幕了。這對在巴黎的留學生來說是一件好事。
除了原本的Cha Dao 茶道餐廳跟歷史最悠久的Zen Zoo 大小珍珠茶館,還有37m2跟
Lune de Jade resto (玨玥煮義)

住在巴黎的留學生又多了一樣新選擇- 101 taipei 小館

如果印象沒記錯的話,這家餐館是今年才剛開幕的,而且就開在拉丁區附近,離著名的
盧森堡公園(Jardin Luxembourg)很近,只是交通有點點不太方便,必須要坐RER才會到,如果
要坐地鐵的話,最近的站是7號線的Place Monge站,走大約10分鐘就到了。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上次回巴黎我就是特地到這家餐館去嘗鮮,然後用走的到Pharmacie Monge藥妝店的。

這一區因為是文教區,所以學校很多,路上也都會看到很多學生,我在走路的時候都會
看到一些林蔭大道,上次的天氣很好,所以走在大道上感覺很舒服,微風吹來也很涼快。

這家餐館也是台灣人開的,老闆是兩位媽媽,雖然餐廳裡面位子不多,但是生意很好。
老闆們也都很nice,看到菜單上的魯肉飯跟火車便當,哇塞一整個就開始想家了。

但是這次我沒有點葷食,因為聽說廚師媽媽吃素,所以有素食的餐點。加上這家一直想帶
小法來是是,所以先由我來打頭陣試試看素食的餐點好不好吃。

小小的餐廳裡面坐滿了台灣人,大陸人,還有法國人,還真有點聯合國的感覺呢呵呵。

當然,在巴黎的台灣餐館,珍珠奶茶這種發揚國粹的東西一定是必備品阿,不過法國人特別是巴黎
人真的還蠻愛的,出了巴黎後好像就還好,哈哈,不過當然價格不能比就是了,但是對我們這種
留學生來說,偶而嚐嚐台灣的珍奶真的就是一種小確幸。

這是我點的素食套餐,主菜好像是三杯素雞吧,還有四道配菜,這樣的份量以套餐價格12.5歐來算
還算可以接受,並且包含一杯珍奶,我覺得好滿足。
其實我並不是非常愛喝珍奶,但是101 taipei小館的珍奶我覺得喝起來就算沒有跟老闆打招呼說要半糖也不會偏甜,加上那天天氣熱,去冰常溫的珍奶對我來說真的是解渴阿,雖然肚子吃很飽了但是
硬要把它喝完:P

為了要寫今天的365,我還特地跟老闆娘借一下菜單來拍照哈哈,還跟他說我是特地從里爾來巴黎
品嚐的,最後還在小姐的推薦下,我買了他們自製的鳳梨酥回去給小法當禮物,聽他吃起來是說
很好吃就是了(是說他會辨別好不好吃嗎....)

下次回法國時,換我帶小法去品嚐一番了。

住在巴黎的你,有機會也去試試看吧,順便支持一下台灣人的餐廳阿XDDDDD


101 taipei 小館
48 rue gay lussac, 75005 Paris, France09 51 72 09 1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