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85 來一碗熱呼呼的越南河粉: Le Foyer Vietnam


暨上次的巴黎日本便當介紹後,今天換個亞洲城市的料理-越南
大家都知道,越南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因此在越南也可常看的到一些
法式建築,連飲食也參雜了法式料理的感覺。而在法國,也不少越南餐廳。
大部分都位在巴黎的China Town (中國城) 13區中,其中比較有名的應該是Pho 14

photo: restoparis13e

這家應該是所有在巴黎念書的台灣學生或是觀光客都有去吃過的,不過好笑的是,
我沒吃過@@ 所以我今天要介紹的是另外一家巴黎人常去吃的越南餐廳-Le Foyer Vietnam

這家也是我在 I Prefer Paris的部落格中發現的,基於它位在我一直都很想去的藥妝店
Pharmacie Place Monge附近,所以找了一天約了朋友就去嚐嚐鮮囉!

Le Foyer Vietnam賣的是道地越南料理,老闆跟服務生也都是越南人,連知名旅遊網站
Tripadvisor也有介紹,店面不大,店裡的位子也不多,所以每到中午用餐時間總是客滿,
連晚上也是喔。

店內提供道地的越南河粉,越南春捲,還有一些越式家常菜。當然也有套餐的形式。

兒童餐(Enfant): 4.6歐
學生餐(etudiant): 7.2歐
饕客餐(degustation): 12.7歐
點心餐(vapeurs): 12,9歐

我跟朋友點的都是第三種套餐,印象中有一個前菜(entree)+主菜(plat)+飲料(boisson)or甜點(dessert)
特別的是前菜裡的選項就有越南河粉喔,可以選擇雞肉或是牛肉,但是不是你以為的大碗,
而是弄成湯的形式,所以想吃河粉又想吃別的主菜時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而點心餐裡面的內容則為蒸籠小點+主菜+飲料or甜點的方式,Vapeur的意思就是放在蒸籠裡面
的點心,有點像是港式餐廳的蝦餃蟹餃那種,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有個感覺法國人很愛吃
這種點心耶,每次到Restaurant Chinois常看到法國人點一堆那種點心在那邊大快朵頤:P

Photos de Foyer Vietnam, Paris
Cette photo de Foyer Vietnam est fournie gracieusement par TripAdvisor

Photos de Foyer Vietnam, Paris
Cette photo de Foyer Vietnam est fournie gracieusement par TripAdvisor



巴黎的冬天很冷,正適合來一碗熱呼呼的河粉湯暖暖胃,有機會你也來嚐一嚐吧!


Le Foyer du Vietnam

80, rue Monge 75005 Paris
Metro: Place Monge (Line 7)
01 45 35 32 54


檢視較大的地圖

資料圖片來源: Le Figaro, Tripadvisor

留言

  1. 看起來真好吃!!!

    自從你換版面後我都得等到有開電腦才能看你部落格了
    ipad & iphone都開不了你的新版面部落格
    真希望有個Mobile版之類的選項至少還能閱讀一下 XD

    回覆刪除
  2. 我朋友用iphone可以看說,
    不過話說回來,這樣你才會勤用電腦,因為要看我的文章: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leave your comment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