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99 巷阿內的好味道: Les Editeurs

昨天很高興跟一位最近才剛認識的新朋友聊聊,是一位住在丹麥的辣媽,
天啊我都認識一些很棒的朋友,希望改天可以去丹麥找她玩,也因為她的鼓勵,
讓我有更多的動力介紹很多好東西給大家,在此謝謝妳的鼓勵,Monica!

星期日去吃brunch的時候,讓我想起了往日在巴黎的情景,巴黎的咖啡館一直是旅人們
都會駐足的地方,尤其是在左岸喝杯咖啡,感覺就好像廣告中說的一樣,那樣的特別。
不過說實話,左岸咖啡真的沒有特別好喝喔,在這裡待久的人們就會知道,反而是那種
越不起眼的小餐館咖啡店,說不定越有驚喜所在。

Les Editeurs 出版者咖啡館正是一間我很喜歡的巴黎咖啡館,位在我很喜歡的6區
聖日耳曼區Saint-Germain-des-Pres,忘了是怎麼發現這間咖啡店的,但是去過了就令人難忘。
若說巴黎人很喜歡讀書,那來到這裡妳會得到驗證。因為這裡的藏書多到嚇死人,
超過5,000本的藏書,用餐的環境都被滿滿的書圍繞著,似乎也多了那麼一點書香味。

這家咖啡店很好找,就在地鐵4號線Odeon站2號出口走出來3分鐘路程,記得我第一次去
擔心找不到,結果才轉眼間就看到了,因為紅色的招牌很醒目阿呵呵。雖然旁邊還有
其他家的咖啡館,但是就是被它搶走了不少風采。
若不會法語點餐沒有關係,咖啡館裡也有英文菜單,服務生也會說英文。
夏天快到了,可以學著巴黎人坐在門口喝咖啡,記得要面向外面,才有那種fu :P
其實坐在外面一點也不用覺得不好意思,可以觀察路上的各式型男潮女,那才真的
是賞心悅目呢。

餐點的價位中等,平日也有比較實惠的商業午餐,常常看到法國的上班族坐下來
只吃了主菜就結帳離開的大有人在,所以想點什麼就點吧。

若是不想平日來人擠人,假日早一點來用個早午餐也是不錯的選擇,只是價格高了一點,
但是偶而放縱一下,這也是生活的樂趣之一。


中文解釋:
*熱飲任選(不外乎是咖啡/茶/熱巧克力)
*麵包任選(附奶油/果醬)
*現榨果汁(柳橙或葡萄柚)
*炒蛋佐燻鮭魚沙拉
*乳酪(蜂蜜或芝麻口味)
*新鮮水果沙拉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這家的早午餐,因為有現榨的柳橙汁,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喔
現榨的口感跟罐裝的柳橙汁味道就是不一樣,well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喜好囉。

有時間有閒的話,推薦妳可以試試它的甜點,會讓你的心情一整個都很好。


也或許妳不用嘗試它的餐點,但可以的話,花一杯咖啡的錢,讓自己沉浸在一個美好的
環境裡,享受一個人的下午,也是不錯的選擇。




Les Editeurs
4 Carrefour de l'Odéon
75006 Paris, France

01 43 26 67 76
Metro: Odeon (Line 4)

Le Quai
http://www.restaurantlequai.com/index.php
Quai Anatole France - 75007 Paris
RER C: Musée d'Orsay (奧塞美術館)
Métro: Solférino (Line 12)

photo: Fashionista a Lille


文章同步轉載在"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weetygfrance/photos/a.871346336212733.1073741844.515629491784421/888268761187157/?type=3&theater


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粉絲頁,歡迎來坐坐



有關法國代購商品資訊,歡迎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頁!!!

*此部落格所有文章為馬力的法國主婦生活所有
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及轉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