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37 世界10大排名巧克力

(photo: National Geographic)
昨天看了一篇報導,國家地理雜誌選出
世界10大排名巧克力品牌,作為一項專題。

評比的標準為:單一來源黑巧克力,奶油或是
含有酒類(例如波本酒),果仁,水果點綴,松露,
軟糖,或是其他令人無法抗拒的美妙滋味。

上榜的10大巧克力品牌竟然有半數都在美國耶,
這有點讓我出乎意料,法國竟然只佔一家,
這是主場優勢嗎@.@ 不過第一名是瑞士的
巧克力品牌 Teuscher,上網孤狗一下聽說是
去瑞士一定要買的巧克力品牌喔(還不是瑞士蓮)
招牌好像是他們家的香檳松露巧克力,嘖嘖聽起來
就很威阿.....但是最近香港才有分店,不知道有沒有人
有吃過哩?? 來分享一下杯....


那我們來看一下上榜的有哪些品牌吧!

1. Teuscher – Zurich 瑞士蘇黎士

2. Vosges Haut-Chocolat – Chicago 芝加哥

3. Scharffen Berger Chocolate Maker – Berkeley, California 加州柏克萊

4. Jacques Torres Chocolate – New York 紐約

5. Norman Love Confections – Ft. Myers, Florida 佛羅里達

6. Valrhona – Tain-l’Hermitage, France 法國

7. Godiva – Brussels 布魯塞爾

8. Richard Donnelly Fine Chocolates-Santa Cruz, California 加州

9. Richart – Paris 巴黎

10. Puccini Bomboni –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

哎呀真汗顏,10家裡面我只知道Valrhona,Godiva,美國的
都沒聽過耶,好啦我還是只適合在歐洲猖狂哈哈,
不過巴黎的這家Richart我也是第一次聽到,當然也是個老店。
不過在法國做巧克力的一堆,隨便一個都馬是百年老店,
比利時更不用說阿,連有名的Neuhaus也沒上榜,這可是從
1857年就開始的老店耶,當然在法國也可看到很多分店喔。

不過當然這篇報導也只是參考價值,巧克力品牌的喜愛
見仁見智,畢竟人百百種阿,你說是不是??

不過說到這,巴黎聽說有一家號稱最好喝的熱巧克力,
我倒很想這禮拜去試試看,就在我很愛的瑪黑區,
目前我在巴黎喝到最好喝的大概就是Angelina跟CARETTE 
的吧,真的可說是香濃醇阿,其他的都不夠看啦!!
有喝過的你們同不同意阿???


我的法國生活,我的時尚,盡在這裡
Fashionista à Lille 小馬力@里爾 | Promote Your Page Too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