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354 新手人妻之馬鈴薯烘蛋

哈囉人妻們,好久不見!
今天又要來跟大家分享新手人妻料理了,
這次的食譜也是一整個很簡單,
只要利用家裡有的材料就可以做了,
 我發現現在很多線上的食譜網站很方便,
大家互相做菜來教學相長,超讚的阿!

今天要做的也是我在iCook找到的
馬鈴薯烘蛋 



*馬鈴薯烘蛋(2人份)*

準備時間: 10 mins
烹調時間: 30 mins

材料1-食物

   馬鈴薯  中型的2顆
紅蘿蔔 1條
蛋 2顆
大白蔥 1條
沙拉油  適量

       
材料2-醬料

黑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or 胡椒鹽也可以
起司片 1片 (也可用乳酪絲代替)

做法:

1.馬鈴薯與紅蘿蔔洗乾淨削皮刨絲放入大碗
2. 大白蔥洗淨切掉不用的地方,切成細絲放入大碗
3. 打2顆全蛋攪拌均勻,加入調味料調味
4. 把起司片撕成細絲加入其他材料一起混合
5. 加油熱鍋,鍋面較熱時把材料倒進去,
用鍋鏟把材料均勻鋪平
6. 用小火慢慢煎約10分鐘,搖動鍋子看是否餅
可移動即可翻面,否則就繼續烘,直到可翻面
7. 翻面後繼續同樣動作,依個人喜好餅的焦度
即可盛盤上桌

小撇步:

1.我參考的版本沒有加大白蔥,所以這是我的靈機一動,
味道反而有蔥的香味,大家可以試試看。

2.參考版本是用起司片,但因為家裡沒有,所以我用
乳酪絲代替(焗烤那種)也是ok的。

3. 熱鍋時最好先大火後轉小火,鍋子整個熱了會比較
好烘整個餅喔

4. 若嫌味道不夠,可搭配愛之味甜辣醬,滋味
非常搭配喔 :)

5. 因為這道時間要花比較久,所以要保持一顆
愉快的心,烘的好不好看不重要,好吃就好了^^



我把馬鈴薯烘蛋當成主菜,趁煎的同時還炒了花椰菜
跟中東豆泥餅,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好吃又營養哩??


大家一起來試試看吧!!!




我的法國生活,我的時尚,盡在這裡
Fashionista à Lille 小馬力@里爾 | Promote Your Page Too




有關法國代購商品資訊,歡迎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頁!!!
*法國代購*巴黎奧斯曼 Paris Haussmann Personal Shopper




留言

熱門文章